在日本有三種料理,是不管女性做的再怎麼好吃,另外一半都會覺得:還是有點差別...

因為那是屬於媽媽的味道,日本男性從小吃到大的屬於媽媽的味道

ハンバーグ、カレーライス、味噌汁(漢堡肉,咖哩飯,味增湯)

這是日本媽媽最常做的三種,尤其是味噌湯!幾乎是每天會上桌的ラブラブ

今天晚餐吃的就是ハンバーグリンゴ

這兩天好像煮上癮了,早餐吃コロッケ,午餐吃野菜カレー,晚上又搞了ハンバーグ吃,好恐怖的熱量上身啊涙

作漢堡肉ハンバーグ其實需要的主材料很簡單,就是肉,洋蔥,但是加不加紅蘿蔔是隨個人,我喜歡加的原因是考慮的健康,畢竟吃太多肉也不太好

 

 

準備一顆洋蔥切丁,一半用橄欖油炒到變軟變成咖啡色,然後跟另外一半未炒的洋蔥丁還有紅蘿蔔丁,跟蛋黃一顆與牛肉一起攪拌

攪拌的過程當中加入一點鹽巴,胡椒,麵包粉還有紅酒調味

如果可以不單單只是攪拌,盡量可以用力的把肉來往的往鍋裡丟,這是為了使空氣能夠進入到肉裡

讓肉質更有彈性,並且將紅酒的美味提升到最高

 

 

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之後,把剛剛被我折磨到有點類的漢堡肉送進冰箱,冰藏各20分鐘

 

 

20分鐘後就可以塑型準備下鍋

在塑型的時候,記住將漢堡肉來回的在掌心反覆甩個幾次,讓多餘的空氣跑出來,這樣煎出來的漢堡肉比較不容易散開チョキ

在平底鍋裡倒入點橄欖油後,用中火將兩面反覆煎熟

用中火的原因是避免,漢堡肉外面都焦了,但是裡面卻還是沒熟

而搭配漢堡肉吃的醬汁

老娘我的特製方法是

漢堡肉煎熟後,不是會有點肉汁留在平底鍋中嗎?

倒入點紅酒,味淋,醬油,一起煮一下然後就可以淋在漢堡肉上面當醬汁吃

 

 

很簡單吧...呵呵

我現在在想明天要不要挑戰春捲???我也好久沒吃到春捲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