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再過幾天就要結束了

 

我一直在回想今年我做了些啥米??

 

至從畢業之後...今年是我第一次好好找份工作...並且做滿半年!!

 

其實畢業至今...我真正從事過的工作只有二份而已..所以我還算是社會新鮮人吧??

 

依稀記得第一份工作面試時...那位該死的豬頭上司問我:為什麼你為想要應徵這份工作

 

那時我想也沒有的就回答...為了打發時間啊!!(沒想到..這樣我還被錄取)

 

我不能說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不好(畢竟有人在那一待就是10多年)

 

但憑良心講...那的確不是家好公司...在那的員工根本是沒有福利的..而且我離職都那麼久了

 

屬於我的業務協助績效獎金..哼哼..居然還沒發給我...雖然我不計較那幾千塊..但是還是挺不爽的

 

雖然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給我不太美好的回憶..但是第二份工作卻令我體會到工作的成就感

 

我可以獨力一個人搞完年度預算...成本分析...這些都是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也不會的事情

 

開始學會的何謂責任心...不止一次在辦公室加班的晚上9點多...甚至犧牲我的假日

 

說真的我自己都不相信我會這麼拼...這陣子我發現...原來很多事情..我可以耶!!而且我也會耶!!

 

突然間我發現...認真工作的我...其實也挺可愛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被給予的那一方...沒有靠我的手認真賺過錢...但現在我有給的能力靠自己的能力

 

每天下班都累到睡著在公車裡...但是當我領到薪水的時候...很奇怪的我有了一種珍惜的念頭

 

以前我不把錢當錢的..錢沒了...盛ちゃん會給我..帳單到了..盛ちゃん自然會幫我繳

 

可是我會去計算...這個東西..要花我多少薪水?

 

不是沒有錢..而是懂得去珍惜錢...體認到錢的珍貴

 

我長的了一點...雖然有點慢!!

 

今年我跟媽媽的相處還是有點不好...剛剛想了一下...一年365天...我打了幾次電話給她?

 

我不知道耶...少到可憐吧!!

 

希望我明年可以比今年再多愛她一點...多懂她一點

 

嘻嘻

 

也許老天也覺得我長大囉...直得嘉獎...今天下班時居然讓我在小巷子裡撿到錢

 

還是買完樂透之後喔...把錢全數再拿去買樂透

 

回家的途中還一直在幻想...萬一中獎了怎麼辦???

 

結果...再次證明...人不可以貪心...全數槓龜

 

但是沒關係...靠樂透??靠自己比較直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