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今天的雨ㄧ直下到下午才停,一整天在家滾來滾去無所事事的我,看著莫拉克的救災報導,越看心情就越不好(ノД`)・゜・。

台灣每次到颱風就會有淹大水,土石流,這不是最近才有的問題,這麼多年來ㄧ直不斷的在重複著,可是我們的防災體治,救援體系,甚至氣象預報通通失靈。

日本最近也是大雨頻傳,土石災情不斷,可是死亡傷殘的人數卻不見攀升,因為日本人從小就有被訓練要撤離避難的觀念,這不是屏東縣長ㄧ句:中央那有指示?!撤離鄉民很荒謬!

縣長大人啊,這種事情不用中央指示吧,人命關天的時候,ㄧ定要這麼官僚體制嗎?

還有台灣的人民ㄧ定有多俱備一點[撤離避難]的警覺性,因為每次只要出事,我們的官員只會踢球,責任互推,中央推地方,地方怪中央,為了自保不要等政府機關的發佈,自己先避難去吧!命是自己的

出事後在等政府機關來救,那就為時已晚,因為我們的政府不管藍綠,踢球的功力,開空頭支票的實力,以及汙錢的本事,都遠遠高過做事情能力,唉。。。。越講越傷心(´_`。)

好不容易趁著下午放晴,出去走走晃晃,免得悶壞了

回家的時候買了順便買了コージーコーナー的デラックスモンブラン慰勞自己

好牽強的理由喔,今天在家滾半天的,有什麼好慰勞的>>>迷之音

好吧!!就慶祝早上沒有被地震給搖死,這種理由應該不牽強了吧(笑)

デラックスモンブラン

我想大家應該有發現本人我真的很愛蒙布朗蛋糕

只要去蛋糕店,想都不用想就是點蒙布朗,甚至如果沒有蒙布朗的話,我可能就會掉頭走人

有朋友笑我很變態,好吃的蛋糕那麼多種,卻只吃蒙布朗

今天的下午茶就是蒙布朗搭配午後的紅茶

原本是要泡咖啡的,但是太熱了所以作罷!而且JJ這個咖啡狂ㄧ喝就停不下來,還是少喝一點好

不過,紅茶配蛋糕有點。。。甜過頭了,白白浪費了蛋糕的美味

果然蛋糕還是要配咖啡才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