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朋友約我到我ㄧ直很想去的日本埼玉県的川越市走ㄧ走

川越,還有ㄧ個特別的名字就叫作[小江戶],也是現在NHK晨間連續劇[翼]的主題拍攝地


川越這個江戶時代叫作川越藩的小鎮,到現在還保留著很多江戶時期的風貌

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個可以說昰川越景標的鐘樓

那天我們最大的動力其實是為了品嘗這開業140多年的料理[山屋]的精緻便當

山屋這家開業140年的老店,就是吸引我跟Cindy不辭辛勞到川越的最大原因

因為平常很貴的料亭,在中午的時候有著便宜又好吃,色香味俱全的[便當]

呵呵。。。有點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覺對吧

這麼樣ㄧ個色香味俱全的[便當]只要日幣1600圓左右。真得是很值得。

而且是在這麼漂亮的又具有歷史的料亭吃飯,整個感覺就很棒。

這種開了100幾十年的老店,常常都有著很漂亮的日式庭園造景,很有禪意的呢

這是讓我非常有回憶的木屐。因為山屋創業140年,我是第一個穿著它踩上榻榻米的人。而且還是個外國人!但是這不能怪我喔!當老爺爺遞給我木屐的時候,我有問他說:就讓樣穿上去嗎?

老爺爺回我說:就這樣穿上去就可以!所以我就這麼的把木屐給穿上榻榻米。

在一旁的年輕女侍可以幫我證明。我真的有問喔。。。。

被我踩過的榻榻米↓

對山屋的印象,除了有好吃的料理外,整個庭園也是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的。因為ㄧ片綠!

讓我覺得非常舒服清新。

長長的迴廊,就這樣縱貫著整個富有禪意的庭園。

我總覺得這樣的庭園讓我有回到鄉下阿嬤家的感覺。如果掛個風鈴,再抱著ㄧ顆大西瓜,那根本就是很想受的ㄧ個日本夏日午後咩。當然旁邊ㄧ定要點蚊香,不然鐵定被叮死。

啊!忘記介紹這好吃的便當了!雖然定價只有1600日幣,但是我覺得它的美味遠遠超過這個訂價。

飯糰上灑著用柴魚作成的魚鬆,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很下飯呢。

而且還有著非常[噗歷噗歷]的生魚片

不過,最讓我心動的是那好吃的煮物。

蓮藕跟竹筍都魯的非常入味,而且還不死鹹,吃起來非常的清爽。牛蒡吃起來還很脆呢。

還有這煎蛋,可真是非常的軟嫩。那豆腐作成的小缽也是ㄧ品。

完全沒有豆渣味,吃起來非常的香軟。還有那羊羹也是甜而不膩的好吃。

當我們離開山屋的時候,發現路旁的扶桑花開的很紅艷漂亮。

唉。。。果然是夏天!

川越也是有名的菓子町!芋頭是川越的特產。所以有著各式各樣用芋頭作成的甜品!

例如這芋頭作成的日式饅頭,還有芋頭霜淇淋

不過聽說現在這大黑棒才是川越的特產

我跟Cindy一直很好奇這大黑棒,到底是怎樣的口味?但是我們實在沒有勇氣買這麼一根大到不行類似法國麵包的[大黑棒]

我找了好多家,才發現這好吃的手工芋頭饅頭!

小小的ㄧ顆皮薄餡多。雖然不比機器作出來的美觀,但是卻是很令人回味的味道。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老街,你永遠不知道巷子裡會出現些什麼!因為這樣所以才有期待有失落

但是也是因為這樣,旅程才有驚奇。。。。

川越是ㄧ個老鎮。因為老,因為舊,所以有著非常不同於城市的悠然

這裡的時間彷彿比東京的慢!似乎是誰故意調慢了ㄧ樣,小鎮裡雖然湧進了很多觀光客

但是在那川越小鎮的巷子,時間是靜止的,連貓都是ㄧ附悠然自得的樣子

三,四歲的小女孩,為了找貓咪玩而跑近寺廟裡

貓也不反抗她,就讓她這麼的抱著!雖然小女孩的抱法粗暴了點,但是可以感覺出來在這小鎮,人跟貓都一樣,悠閒的生活著。

我喜歡這樣的地方,卻沒有辦法在這樣的地方生活!因為我不能沒有[百貨公司]

曾經也羨慕過,所謂的鄉間生活,悠閒著過日子!但是。。

我沒有辦法捨去很多所謂的物質,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但是嚮往鄉間生活的我,卻無法離開城市

所以當我疲累,需要心靈上的安穩時,這樣的小鎮是我的避風港

人果然是最奇妙的動物!有著理性跟不冷靜

但卻又有著嚮往,而嚮往卻往往是自己知道最作不到的!就如同我知道我無法離開城市,卻心嚮小鎮

就在這拉鋸之間,讓心靈可以稍稍喘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