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的ㄧ位好朋友就住在名古屋,趁著去名古屋玩的時候,順便約他出來吃飯

當天我們去的鳥開是名古屋當地非常著名的名古屋コーチン的名店鳥開総本家

而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名古屋的名物手羽先ヾ(@^▽^@)ノ

說真的這手羽先就跟台灣的炸雞翅蠻像的,只是口感更為酥脆而且表皮上的焦鹽不但好吃,還會讓人意猶未盡想要ㄧ吃再吃

三河地鶏胸肉のたたき

可以說是最能吃的出三河地鶏美味的料理,先將雞胸肉稍微烤過,然後沾上檸檬汁就像是生魚片一樣的送進嘴裡,我是第一次吃到幾乎是[生]的雞肉,但是很意外的是,居然不腥而且還有股淡淡的甜味呢

こりこり軟骨の唐揚げ

炸得酥酥脆脆的軟骨,很"厶ㄨㄚˋ嘴"的一道小菜,尤其是配上啤酒O(≧∇≦)O\

串焼き

這一道菜我倒是忘記名字,但是吃起來很像五花肉,又肥又嫩的

雞肉丸子

最後一道也是我最推薦的鳥開丼

不單單雞肉好吃,上面那顆蛋黃也是好吃得不得了,尤其是白飯完全吸收了雞肉的香甜而且還不油膩,把蛋黃跟海台一起攪辦之後,吃起來有點像粥的感覺呢

吃完好吃的鳥開総本家後,C開車帶我去マリオットアソシア吃蛋糕

名古屋的マリオットアソシア

這家位於名古屋駅上面,可以眺望整個名古屋景色的マリオットアソシア,在名古屋 人心中就跟圓山在台灣人心中是一樣的,同樣具有指標性作用

大廳也很氣派豪華

一進飯店最先傳來的是一陣撲鼻的花香味,好舒服喔

我點的冰咖啡&抹茶芒果冰淇淋

C點的巧克力蛋糕

其實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在跟C一起吃飯,雖然這麼多年我發現他還是一樣很溫柔很紳士

永遠都是女士優先

吃鳥開丼的時候也是先幫我呈好在碗裡在遞給我,雞肉串也是幫我擠好檸檬汁在遞給我

突然想起以前跟他去吃飯要搭計程車回家的時候,他還會幫我先付車錢給司機咧

真是個好男生,就是缺個女朋友,不過像哥哥一樣的他如果有了女友應該就不會對我好了吧゜*(*´Д`)。

雖然我希望他可以有幸福美滿的人生,但是卻又不希望他有異性沒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