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妹妹那邊得知,在世田谷這邊有家很好吃的台灣肉包[鹿港]

鹿港肉包離我住的地方真的很近,騎腳踏車的話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了,午後天氣放晴後,就騎腳踏車出去買肉包兼運動。

到達鹿港肉包店的時候,門口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因為網站上面寫出買完就收,下午才去的我,真的很怕會買不到白跑一趟,不過今天很luck的昰,除了紅豆包外,其他都還有,所以不客氣的就肉包饅頭黑糖饅頭都個來2顆帶走。不過只有紅豆包賣光這點到是很令我驚訝,ㄧ般在台灣都是饅頭或者肉包會最先賣光,也許日本人的口味真的跟我們很不一樣吧。

包子饅頭這些當然要趁熱吃比較好,所以就跑到不遠的駒沢公園去吃兼休息

真的,鹿港饅頭的台灣味,讓我有回到台北吃饅頭的感覺!

那種屬於台灣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早餐店的饅頭夾蛋,如果能來杯豆漿的話,那更是美味無比。

駒沢大学的旁邊有間很好吃的煮込み屋[かつぱ]

ㄧ人份的煮込み只要800日幣

這家かつぱ在駒沢大学附近可是有明的名店,不過他有個很奇怪的規定就是:[不准在店內說話]客人通常都是安靜的把東西吃完,然後就掰掰走人。據說這個規定已經存在20多年了,現在第二代的老闆也是這麼的實施這個傳統,所以店內真的昰安靜到不行!像我這麼吵的人還真的不適合來這裡吃飯。

我很喜歡的高木政康的本店也在駒沢大学附近,所以就跑去買了好吃的巧克力在回家

雖然他的東西比較貴一點,但是巧克力真的是無比的好吃

我還真的很難拒絕甜點的誘惑啊

不過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巧克力依舊好好的冰在冰箱裡!因為比起巧克力,我更想吃的昰饅頭!

所以昨天的晚餐就昰,茄子咖哩&鹿港饅頭


雖然咖裡要配飯才對味,但是難得可以找到這麼台灣問的東西,我當然要吃個過癮才對!

好在離我很近,想吃就可以隨時去買,突然覺得住世田谷這邊還真得不錯

啥都有,雖然什麼都貴了一點.....

不過生活機能還真的很不錯!只是每天都會受到ㄧ點驚嚇!

比如兩顆蘆筍要380日幣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