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回首爾了,說真的有點覺得#$%^&

因為那該死的颱風,把我很多行程都打亂掉,害我很多地方都去不了(≧ω≦)

本來在這次回台的計畫哩,我還打算去一趟宜蘭咧,可惜別說宜蘭了,這三天我連家門都很少出去,除了跟Frank還有F(兩個都是F開頭)出去喝杯酒外,這幾天也只有禮拜五跟MANDY出去吃飯,這次回來也沒有見到CLAIRE跟LEMON,都是這死颱風真是牛B

不過還好禮拜五有MANDY陪我,還有那可愛的小公主母女檔,所以這次回來的幾天還算蠻開心的

MANDY說好在有颱風,所以我可以在家當乖寶寶,也對啦,這次拖颱風的福(可以這樣說嗎?)我真的很乖的待在家裡,所以有機會跟我媽還有我阿嬤說說話

昨晚雨下得好大,半夜我還跑進阿嬤房裡跟她一起睡,那種感覺很好,不過剎時間才發現,我阿嬤老很多,突然很怕會不會這麼睡著睡著,她老人家就不喘氣?可能年紀大了吧,問過我的事情,她沒多久就在問我一次

禮拜五那天晚上,跟MANDY還有小公主母女分手後,還跟朋友跑去按摩,手機也沒電,阿母跟阿嬤找不到我,就一直等著我回家,回到家都快12點了,我阿母整個聲音都怪怪的,快哭快哭的樣子,阿嬤也是說我沒回來她也睡不著,其實我這麼大個人了,也不會走到不見啊,可是她們就是愛擔心,深怕我會走失之類的....

不過這就是家人親情間的牽絆吧!雖然有時候會令人感覺到有壓迫想窒息,但卻又是牽起家人情感的繩索,因為知道除了家人,在不會有人這樣牽絆著我,掛念著我

這種親情是抽離不了,除非我死....而我也很慶幸我聽了張瑞竹的話

那時候我很火大我阿母要出家,寫了一些東西發洩我的心情,她有看到留言給我,她的留言讓我知道,我該怎麼樣表達自己的情緒,怎麼樣讓我阿母知道我有多在乎她

我阿母說明年會把事業的重心都轉到大陸去,她說她想在還年輕的時候再多拼幾棟房子留給我跟我弟

我怎麼可以討厭她這麼久?如果不是她我沒有辦法出國念書,也沒有辦法出國念書之後不用像大多數人一樣忙著找打工養自己,因為有我阿母,我的學生生涯裡從來沒有打過工,每天舒舒服服的過日子,也許她有對不起我的地方,但是那並不是她的錯,這20多年來我真好愚蠢(≧ω≦)

這是我阿母給我的一只玉鐲

 



 

我不太懂這玉鐲是要幹嘛的?反正我想就是類似保平安之類的吧,說真的我比較想要我阿母那顆大鑽(笑)

突然覺得自己戴上玉鐲後變得好像是,30年代的上海人,如果再穿個旗袍的話(≧ω≦)

雖然說玉鐲這東西不合我的調調,但就在我阿母面前戴個幾天,讓她開心一下也好

 

那天跟MANDY去逛紀伊國屋的時候買了一本很可愛的家計簿(笑)

為什麼會買?因為它的封面抬頭很吸引我[世界別惹我因為使用本書所以我將非常有錢]

這本家計簿我覺得做麼蠻好的,除了規劃的很詳細外,還有教你怎麼做家計

第一張是外觀,有隻我喜歡的喵喵,第二張是內頁,第三張就是教你如何作家計,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紀伊國屋去買,一本定價199而已喔,花個199讓你我都變有錢吧(*^ε^*) 

 



我這種錢都不知道花在哪去的人,也許真的該靠家計簿的紀錄,來適時的提醒自己不要花太多錢,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在這本書填上第一筆花費( ̄Θ ̄;)

還買了一本法文書跟一本首爾散步地圖

 



 因為我答應JACKIE在她11月回首爾之前,有空會多看些法文書,現在都9月了看來我不趕工不行

還有我想幫我可愛的MANDY跟LUKA阿計規劃一下好玩的首爾逛街行,我在首爾等你們喔快來咧(*^ε^*)



還吃了這中秋三寶(*^ε^*) 

雖然我不愛吃月餅,綠豆椪這類的東西,但是今年我卻反常的大吃(小君應該想打我吧..今天還在念說想吃)

 

 

今天我阿嬤買了這我家巷口我超愛吃的大腸麵線給我吃,而我弟則是買了我吃了10年的早餐蛋餅請我

 



禮拜四剛回來就跟我弟去逛屈臣氏

買了一大堆面膜,有玻尿酸跟Q10還有乳液面膜,我買到我弟都說我是阿傻,他說姐:有誰會在屈臣氏花3000買這種東西,拜託我又不是買面膜買到3000多,還有連同一堆藥跟有的沒的

 



 

還買了一堆藥,像是感冒藥或者是胃腸藥的,不過高橋要是看到我買田邊胃腸藥一定會氣到死(≧ω≦)

因為高橋的老爸在世之前是武田製藥的社長,所以高橋對武田以外的製藥公司都很反感,偏偏胃腸藥只有田邊我吃了有效,所以回去之後還是要藏好一點

 

 

還買了一些小零嘴,準備回去孝敬我那些豬朋狗友們(OH!不!!是良師益友們)

有豆乾,鐵蛋,芒果乾,脆仙李,明天還得在機場裡的免稅店買芒果布丁,要寄到日本給IZUMI


 

雖然這次回來碰上颱風,但也因為這樣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在家裡

我阿母剛有在跟我說,要我改改我的脾氣,不要那麼嬌,不要那麼愛花錢之類的....

開玩笑的問她:是怕我太嬌太會花錢然後高橋把我退回來嗎?不管喔...我是妳生的,被退貨的話你要負責喔

我突然看見我阿母的嘴角,揚起了一點笑容...原來我說的笑話讓她很開心(*^ε^*)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sammi
  • 你那不是笑話,是撒嬌吧!!媽媽聽了當然高興啦!
  • 我那是真心的ㄝ
    要是我被退貨,我應該會持續讓我阿母養吧
    所以她非常希望我不要被退貨

    peikelsey 於 2008/09/17 22:56 回覆

  • momoko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我是想去泡溫泉順便去找你玩
    可是下大雨的,把我的計畫都打亂

    peikelsey 於 2008/09/17 22:55 回覆

  • 香香
  • 心滿意足的回首爾啦!
  • 是變胖的回首爾
    因為吃很多

    peikelsey 於 2008/09/17 22:54 回覆

  • Isa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此則為私密回覆

    peikelsey 於 2008/09/16 09:09 回覆

  • Honey
  • 媽媽們好像都愛送女兒手鐲,但我覺得 Aunt JJ 的手漂亮,帶手鐲也很好看。
  • 呵呵呵...我戴的超提心吊膽的
    因為我怕一個不小心
    打碎就糗了

    peikelsey 於 2008/09/16 08:52 回覆

  • mandy (맨디) 임아령
  • 唉喲… 時間過的真快…你明天就要回韓國…很捨不得吶…不過… 我會很快的 去韓國找你的
  • 我等你...
    不過可不要我前腳到韓國妳後腳就跟來..要給我點時間搞定那澳洲的小帥哥
    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吧...呵呵

    peikelsey 於 2008/09/16 01:56 回覆

  • 瑪小姐
  • 看了真是覺得讓人感到頗溫馨的一篇文章
    不過.....妳回來的時間~~~還真是有夠短暫啊???
    颱風走了 ㄚ妳也打包走人了
  • 我是搭著颱風來搭著颱風走...呵呵

    peikelsey 於 2008/09/16 01:54 回覆

  • prettysilly
  • ㄚ計捨不得你回去啦
    真想跟聲音超甜美的你碰上一面
    看吧~ 還要ㄚ計把粉條準備好....
     
     
  • 不是我的錯...
    是這死颱風打亂我的計畫

    peikelsey 於 2008/09/16 01:52 回覆

  • Ping
  • 颱風打亂了你的活動
    真的很可惜
    下次 有機會回來台灣
    我可以帶妳去吃
    好吃又便宜的士林小吃ㄛ!!
     

    今天
    跟研究所同學聚餐
    討論到要送教授教師節禮物
    我們一致通過要送老師"香氛機組"
    (我看 若真的當香氛師的話 我可以成為超級業務了~短短兩天銷售了好幾台阿!!)
    一起去選的時候
    又發現不錯的牌子喔~
    你呢?
    我猜應該 來不及去逛吧!!
    ~韓國 應該也會有這樣的產品
      你可以注意看看~
    (台灣的價格~專櫃的牌子大概從2200~8000左右 供參考喔!)
  • 對啊...這次我還沒去士林的飛來發養身會館按摩咧,真是可惜
    回首爾後我會去找找看
    畢竟在台北買在帶去韓國,電壓不同也很麻煩
    下次回來再一起相約士林夜市見囉

    peikelsey 於 2008/09/16 01: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