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做飯了,今天心血來潮,跑到超市去採購,這一車都是今晚要煮的チョキ

自從搬來韓國之後,我做飯的次數真的少的可憐,一方面是在韓國買不太到我想要的調味料,而另外一方面就是這邊上餐廳吃飯很便宜,比我自己煮還便宜,最後一個理由就是高橋每天都忙到很晚,像今天我的晚餐就要變成他的宵夜涙

今天買的有韓牛絞肉,水蜜桃,茄子,花椰菜,小菇菇,鳳梨,蕃茄,胡蘿蔔...........這些夠我煮兩三天吧好

那我今天到底要煮什麼呢??答案是:可樂餅コロッケ音譜

前幾天在もも家看到她做コロッケ,才想到對喔,我也很久沒吃到コロッケ

為了比較快熟,特別買小一點的馬鈴薯

 

 

馬鈴薯用微波爐蒸熟後,壓成馬鈴薯泥備用

 

洋蔥跟牛肉一起拌炒

 

 

老娘我還特別買了韓國一等韓牛

 

 

因為這次拼了,之前我也做過コロッケ但是被高橋嫌說不好吃,因為高橋阿母是用神戶牛當材料,為了一雪前恥,這次我買了可以跟神戶牛拼的韓國一等韓牛,100g要9800韓幣,老娘很大方的包了兩盒回來

 

洋蔥跟牛肉炒熟後,跟蛋黃還有馬鈴薯泥一起攪拌

 

 

這時後可以加點胡椒,鹽巴調味!但是鹽巴請不要直接就灑下去,因為鹽巴不會化開再馬鈴薯泥裡,所以用點熱水泡成鹽巴水之後再加進馬鈴薯泥,免的拌的不均勻,有的不夠鹹,又的鹹到爆涙

加蛋黃的原因是因為比較有彈性,而且在塑型的時候比較不會散掉

 

一般コロッケ都是做成圓形的比較多,要是我也作成圓的,不就太沒創意了嗎?所以我決定弄成飯團型チョキ

我很搞怪對吧...呵呵

 

 

然後用中火油炸至金黃色起鍋

 

 

醬汁的部分是我特製的咖哩sauce

 

 

讚吧チョキ可惜這只能變成笨高橋的宵夜,因為他今天不到12點應該回不來了涙

真是個可憐的老人啊....

我先開動了喔.....啊~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