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首爾好熱,雖然不知道正確是幾度

雖然都沒有去上課(最近懶病復發我連期中考都沒去)但是每天還是會跑出去吃飯逛街

我想是因為我已經打定下學期不在延世念的決心,所以才敢這麼的放肆吧....呵呵

因為真的對韓食已經到恨之入骨的境界,再加上新村附近能吃的我都吃光了,所以今天把陣地移到홍대(弘大)這邊吃午餐,,因為討厭韓食,所以最近花了不少摳摳在吃飯上面,如果不對韓食厭惡的話真的可以省不少錢,因為這裡韓食超便宜的,幾乎150台幣就可以吃到爽歪歪

今天是的是豚カツ,ㄧ家位於홍대弘大附近日本人開的店上是居酒屋,白天只賣豚カツ

 

 

這是我點カツ定食訂價8000韓幣,有四種炸物,分別是豬肉,蝦,魚跟可樂餅還有ㄧ碗烏龍麵

分量是ㄧ個女生剛剛好的

晚上居酒屋的話吃的東西就比較多,還有好喝的日本酒

 

 

裡面的裝潢全部昰日本風味,感覺真的不像在韓國吃飯,うどん也是從日本運來的,感覺超Q有彈性

 

 

晚上可以吃的東西更多,都在我最愛的日式家庭料理

 

 

有時候會想,我是不是太挑了啊?為什麼其他人來韓國生活也不會對韓食厭惡?可是我卻會呢?

像高橋他就比我還要適應韓國飲食,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在大熱天裡去吃김치찌개,된장찌개,순두부찌개這類的東西,而且我真的覺得韓食沒有太大的變化,特性就是又辣又熱,每一種都是紅咚咚在這夏天裡看起來就很熱,看了就倒胃更別論是吃!但是還是有人覺得韓食很好吃,我想那是每個人的想法及口味,不過我真的做不到。

我阿嬤說,我出生的時候阿嬤拿我的生辰去給人家批八字,那個人就說你孫女兒很挑嘴但是也很有口福,一輩子不愁吃,長大後阿嬤笑笑的告訴我,她說我真的很會挑時間生ㄝ,農曆出生那天是天公生日,每家每戶都準備的很豐盛的要拜拜,我一出生就有好料的吃!

其實會挑嘴那也是我阿嬤養出來的,阿嬤煮了一輩子的飯,最拿手的就是煮飯(),還買了很多傅培梅食譜啦,每天準時收看傅培梅料理時間,所以我們家餐桌上一餐永遠固定4菜一湯,我都不知道我阿嬤哪來這麼多菜可以煮,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小三的時候,有天晚上,我阿嬤沒弄我最愛吃的菜-->糖醋魚,我寧可餓肚子,也不吃晚餐,我可以沒得吃,但是卻不想隨便吃(原來我小三就這麼任性)後來小舅怕我餓肚子就帶我去吃牛排,我小舅對我最好了,零用錢給的也最多,我想我所有的壞習慣一半都是我小舅灌出來的吧(好牽拖喔)

就這樣子對吃的要求也隨著年紀一天天的大,而越來越刁,不過我倒不是覺得只要貴都好吃!東西好吃就算店在髒在破我都會去,反之只要不好吃就算裝潢的再怎麼美輪美奐,我也不會去第二次!拜託我是吃東西又不是吃裝潢。後來長大後認識的一堆豬朋狗友(還是笑)個個也都是愛吃一族,尤其是那個康小白,我會變胖他要負責一半的責任啦,真的啊!!每天就在耳多邊跟我說:PEI~那個哪裡的粉腸好吃,米粉湯好吃,油豆腐超讚的,為了吃鴨肉可以飆到金山去(當然我也在車上)

 

不過現在真的好懷念以前隨時都有好吃的可以吃的生活喔,前幾天鞋癡阿計還給我烙狠話說:台灣有吃不完的美食!!

是啊!台灣真的是吃的天堂,在台灣的人不要生在天堂不懂吃,不然哪天移居國外,就會嘔死!!

剛剛打電話回去給阿嬤,問她今天晚上吃什麼,我阿嬤居然說,今天家裡沒人青菜吃吃就好,弄了紹興醉雞...

啊不是說青菜弄弄就好嗎?還醉雞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