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誤會這不是新鞋喔~~這是一雙買了快兩年

coach的鞋子。今年三月回台北的時候,特地從台北

帶過來的,對它真是很不好意思ㄝ,因為買了它之後,

只穿過一次,就束之高閣。因為我買它的時候已經

快到秋天了,這麼夏天的顏色,真的不適合在秋穿。

 

 

另外一雙

 

不過就算以經是過季品,它們看起來依舊甜美動人

,所以今年夏天,應該會很常出現在我腳下。

我還記得當初要搬到韓國來的時候,大約是06年10

起,我每隔一個月就會來韓國一次,每次都很善用

商務艙的免費載重量30kg,後一次還破表到45kg

喔,可是還是載不完(遺留了一小撮,其實也不算小

了)在阿媽家,上次趁著回去剛好izumi也在,兩個人

可以60kg的載重量,扣除掉一些土產之類的,我算

算還有空間可以放我的"家私"就這樣帶了4雙鞋2

個包來。

 

其實它們買入至少都有一年半以上的歷史了,但是

看起來都很新(笑)

 

不是我很少穿,而是我很會保養!!

亮皮,霧面,ㄐ一皮(忘記ㄐ一字怎麼寫),皮質,布質

我都會穿完之後好好整修一番再放回鞋盒裡。一切

都是為了讓鞋子的壽命更長久。當然加底也是不可

缺少的重要因素!!

 

台灣,因該是說除了日本以外的亞洲區域,所有的路

面都是非常的崎嶇不平,再好的鞋子走在坑坑疤疤

的路上,它的壽命馬上就短少一半。所以加底很要,

幾乎我每雙鞋子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送去加底,

不要在乎這加底的1-200塊錢,這是值得的!!

 

鞋子要怎樣保養呢?

 

其實很簡單,不潮濕是第一個步驟!!

因為鞋子一碰到水,馬上就會輕者變形,重者開口笑

所以如果今天你穿出去好死不死遇到下大雨,那麼

回家,就要馬上想辦法風乾它們。但是請不要笨拿

吹風機吹喔,因為會變形的更快!!

 

如果家裡沒有乾鞋器,那麼就多塞點報紙吧,記住一

定要多塞一點,把鞋子原本的形狀固定好,然後要勤

換報紙,免的鞋子二次受潮還發霉喔!!

 

通常鞋子穿完畢之後,我會先用鬃毛刷,刷過一下灰

塵(只限ㄐ一 皮質地的鞋子)霧面或亮皮一刷,馬上

花,然後就噴上BALLY的保養劑(一瓶800台幣

大BALLY專櫃有賣)然後風乾之後再放入鞋裡。

布質的鞋子通常也是這樣就搞定!

BALLY的噴式保養劑,不但有防雨功效,可以減少

雨漬"ㄉ一ㄠˊ"在你的鞋上。

 

皮質,亮面霧面就更簡單了!!通常用絨布簡單的擦

拭過,就拿乳液用海綿擦均勻再放入鞋盒中。

 

買鞋時,鞋盒裡不都有附贈一隻長長很像筷子的東

西嗎?那個一定不能丟喔!!鞋子不穿以後,可以用它

支撐鞋子的形狀,以免變形喔!

 

至於擦鞋的乳液,我用過最好的凡士林!!

它不但可以擦鞋,三不五時我還會拿來擦包包!!

但是它在使用上有個重點

 

千萬千萬不要挖一坨就直接ㄎㄡ在鞋子或包包上

請用海綿(通常我是用永和三美人,就是化妝用的那

個,各大美容用品專賣店有賣,12個100元台幣,化妝

保養鞋子皮包三相宜喔)

用海綿沾上凡士林或乳液,然後再均勻的擦拭

因為直接就ㄎㄡ上去的話,很容易造成油漬的形成,

那麼保養不成,反而損壞到你的包跟鞋喔!!

 

這是擁有43雙鞋的人的良心建議~好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