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這東西啊,說真的真讓人又愛又怕,咱們的大文豪蘇東坡就曾寫下: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我想他老人家也是吃河豚高手)

 

(乾扁趙飛燕河豚,至於為會叫牠乾扁趙飛燕請耐心看下去)

 

 

 

聽說在中國,有所謂的長江三鮮,指的就是河豚跟其他兩種怪怪魚,我沒吃過長江的河豚,但是日本下關的河豚我倒是吃了不少。說真的日本人很愛吃河豚,尤其是以大阪神戶地區,更是佔了日本河豚7成的銷費量,高橋是神戶出身的,從小就被阿爸阿母養成吃河豚高手,昨天還說最最好吃的河豚肉,是在那種有毒跟沒毒中間遊走部分,還說中毒を覚悟してまで食べましょう真是神經病一個。

 

我不想中毒,我也沒有這種覺悟,因為我想還多留幾年命吃更好吃東西,要我吃河豚中毒,我寧可吃TRUFFE中毒暴斃,不過這種機會微乎其微,因為吃松露並不會暴斃。

 

最好吃的河豚以日本人來說應該是冬季,那時候的河豚隻隻爆肥到,會嚇死人不像我昨天吃的那隻一樣,乾鱉鱉的跟趙飛燕沒兩樣似的,果然河豚還是要像楊貴妃一樣才可口,可是要是照咱們老大文豪蘇東坡老老先生寫的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那咱們中國人覺得吃河豚最好吃的季節是在春季啊,這樣一來一往就差了2-3個月ㄝ,在日本我吃過最最特別的河豚料理是河豚の卵巣の糠漬け(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喔)

 

那是一種把河豚的卵巢用鹽跟米糠醃漬的漬物,聽說把具有毒素的卵巢用鹽跟米糠醃漬,會把毒素給破壞掉,用湯匙挖一大匙然後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挖娘威真的是有夠爆讚的!!!!!!!!

 

 

昨天我們吃的河豚料理有河豚火鍋

 

 

 

河豚粥

 

 

 

炸河豚

 

 

 

涼扮河豚皮

 

 

辣炒河豚

 

 

 

其實跟日本的河豚料理都大同小異,只不過這辣炒河豚倒是我第一次吃到,而且也讓我有點傻眼,日本的河豚料理,一定是把最好的肉拿來作河豚火鍋,可是昨天我吃到的卻是相反,河豚肉最好的部分,都被拿來做了這辣到不行的辣炒河豚,而我們期待的河豚火鍋卻是有點#$%^@&,不能說不好,但是很出乎我意料,日本也有涼扮河豚皮這樣的料理,但通常不做成辣的,不過到也蠻好吃的,撇開辣炒河豚的話,其他像是炸河豚或者是河豚粥都讓我好吃到想哭!!!係金ㄟ啦

 

在韓國很少幾乎以說是沒有讓我心動絕得好吃的日本料理,多半是日式,而所謂的日式,就是源自於日本但是已經被改成適合泡菜人的口味,有一些朋友來韓國玩,都幾乎吃到過這韓國日式料理的砲彈,我聽過最ㄅㄧㄤˋ的是,一碗日式蕎麥麵(そば)那個麵是已經泡在碗裡的還有一大堆碎冰塊跟莫名其妙的海帶香菇紅蘿蔔在裡面,可怕的是那麵還熱熱的哩,整個在2個臉大的碗公裡.然後沒有青蔥也沒有綠芥末,還是配上一碟泡菜。

 

所以昨天的炸河豚跟河豚火鍋還有河豚粥,真的好吃到讓我想哭.......我終於有那麼一點點吃日本料理的感覺,所以昨天買單也買的特別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