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台灣跟大陸怎樣的對立,人命是最無辜的

 

那些被壓在瓦礫堆下的人,他期待的就是只是活下而已!!

 

而幸運被救出的人,他盼望的也只是能夠繼續活下去而已!!

 

就像我引用的這篇文章作者吳佩慈所說的:

 

有些少數人似乎過於偏激?!

電視上的悲慘畫面還不足以融化你冰冷的心嗎?

或是這是個該算總帳的好時機嗎?!

和你同樣血緣的人、說著相同語言、或許和你同姓五百年前是一家人的人正在哭泣和受苦,你能不心疼嗎?

台灣沒營養午餐吃的小孩和貧困的人的確是還有,我們也很擔心也一直在幫助,我的二手衣義賣的收入皆捐予台灣需要幫助的人和流浪狗,平時捐款也都以台灣為主,但這次四川地震這麼巨大的慘劇難道我們不該或不能再多拿出點愛心嗎?!

如果你無法放開心胸,我會為你祈禱,希望上帝能為你的心注入更多熱情的血

液。

讓上帝給你一顆璀璨之心!!

 

 

 

這裡開始就是我說的了

 

 

 

其實我很討厭聽到一些來自中國的朋友說"你也是中國人"或者"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

每每只要我聽到這樣的話語時,我總忍不住要跟對方槓上幾句。久而久之,我身邊的幾位來自中國的朋友,像是小冰或者是RuRu她們也就習以為常,我們會巧妙的避開這個令我們都討厭的問題。其實我也很討厭中國外交上打壓台灣,在軍事上恫嚇台灣,但是看到那些人,尤其跟我們一樣有著同樣文化同樣語言的人,正悲憫的尋求那一絲絲可能活下去的希望時,我覺得他們是可憐的!!需要被幫助的!!做善事幫助別人,難道還需要先詢問國籍嗎?醫生救人還要分你是本省還是外省嗎?如果一位本省籍醫生在搶救病患的時候,不會去詢問病人的祖籍,如果你是外省籍那麼我就不救你...那麼這次四川大地震,我們也不應該抗拒或者不伸出我們的援手!!!

一個很真實的"受災戶"就在我的身邊出現.語言學校裡有很多同學都來自中國,其中不少就是來自於四川。有位來自四川的同學一家八口人,經過這次的地震,就只剩下三口人了,那位來自四川的同學就是其中一。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樣的時候,還有一些人可以把這種災難,變成一種泛政治的操作?!更令我不解的是,為何還是有人會被這種泛政治的操作而矇蔽自己的善良?是的!!!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為中國這次在地震災民做些時麼,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捐物資或者是捐錢來救災,但是怎麼可以對那些願意幫助災民的人說那些話呢?那種帶著嘲諷的語氣睥睨那些捐錢的人??

中國人的確不是我的同胞,但是跟我一樣有著華裔的血統,我的祖先也是從對岸度過黑潮溝而來到這寶島---台灣。

如果我們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我們一定要冷漠的拒絕伸出手嗎?就因為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是生活在對岸那塊遙遠的土地上嗎?

我不贊成因為政治上的對立,而拒絕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如果像我這樣討厭中國在外交上打壓台灣,在軍事上恫嚇台灣的人,都願意捐錢幫助那些災民的話,我想也許其他人也可以打開心來,不那麼政治化的看待這次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