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是我!!但是我怎麼會把自己搞的像整容失敗似的帶著大口罩呢?

 

還不就是因為這該死的換季期跟這死人的沙塵暴,害我每天出門都是這副模樣

 

如果是在日本就還好,因為現在差不多是花粉期,到處都是對花粉過敏的人,然後把自己包的像賓拉登般

 

但是在韓國,我發現戴口罩的人很少,這幾天帶著口罩到處趴趴走下來

 

也只有遇到一個大叔跟我一樣帶著口罩,而且對方還是個日本人<暈ing>

 

在日本,戴口罩很稀鬆平常,感冒會戴口罩,因為不想要傳染給別人,所以有重感冒的人會自動自發帶起口罩

 

可是這種習慣,從我回到台北之後就沒有了,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在國外養成的好習慣,回到自己的國家後

 

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呢?可是到了日本只要我再次感冒,我還是會乖乖的帶起口罩來

 

好像生活在日本,身患感冒的人,在他人身邊猛咳嗽是不道德的,不被允許的,會遭到白眼很強烈的白眼

 

但是在台灣就很OK,似乎台灣人並不是那麼的介意,有沒有人在自己身邊猛打咳嗽

 

韓國人似乎也是這樣,常常在地下鐵或是公車上,就會有人突然的在身邊非常大聲的咳起

 

最慘的是,台灣人至少還會轉過頭去,或者是用手捂住一起嘴巴,雖然這麼做還是阻止不了病菌的傳撥,但起

 

碼是對身邊的人的一種尊重,可是韓國人就很正大光明的咳就咳

 

日本人就比較"厚工",都已經戴上口罩了,還是會有人在咳嗽的時候拿出手帕墊著,也許是大家都怕給別人

 

照成困擾吧.....

 

而現在我就是每天這副德性的上課,出門吃飯逛街都帶著口罩,要是在台北或日本,你到銀行去一定會要你

 

脫下口罩之類的,要是沒有就會招來白眼一頓,但是在韓國就很隨性,帶著口罩進出銀行沒有人會管你

 

但是走在路上就會有很多眼光注射過來,而那表情是一副很不解很不解的神情

 

最近走在路上,我似乎成了怪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