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我對韓國的食物有多痛恨就有多痛恨,我想韓國菜應該是這世界上最不好吃的菜之一吧

 

它不像中國料理般的多彩多姿,也不像法國菜一般的精緻,更不像日本菜一樣的講究

 

韓食說穿了,就是一個字.....辣!!!顏色就只有一種.....就是紅

 

慘的是,在韓國你可以吃到的"外國料理"少之又少,而且通常是已經變成韓國人愛吃的味道了

 

日式料理跟日本料理的差別....明白嗎?

 

日式料理,就是原從日本而來,但是已經被當地改良過,所以稱日式

 

日本料理,就是完完全全道道地地的日本味道,一絲不改一毫未減的呈現出原味

 

很可惜的是,在韓國你只能吃到日式料理,吃不到正宗的日本料理

 

你吃過トロサラダ的醬汁是麻油跟辣椒醬的嗎???

 

 

 

トロ這種魚,本身味道就很鮮美,太重的調味料反而會掩蓋過它原本的味道!!OH!!對了トロサラダ裡面還放

 

了一點蒜頭,通常只有在處理不太新鮮的東西時,廚師們才會用很強烈的辛香料來蓋過食材的原味,是不是

 

魚的品質有點不好呢否則,何必用這麼強的調味料來蓋過魚本身的味道呢

 

 

 

ほたて也是一樣的可惜,端上來之前也已經麻油跟蒜頭把原本的味道給抹殺了,但是好在 カキ還可以吃的到

 

那 カキ原本的鮮甜,說真的那又肥又美的 カキ,新鮮的咧,沾點醬油跟わさび....喝喝再來一口ひれ酒,說有多

 

享受就有多享受,寫到這口水又流出來了................

 


 

這就是ひれ酒,通常是用河豚的魚鰭跟日本清酒一起加熱後飲用,好喝是好吃啦,但敗就敗在用一個跟馬克

 

杯差不多大的酒杯裝著喝,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盤すしの盛り合わせ,也是有點讓我失望......食材很新鮮,但是飯捏的就有點(ㄌ一ㄌ一ㄌㄚˋㄌㄚˋ)

 

一個好的壽司師傅,他捏出來的壽司一定是外硬內鬆軟,外硬是要固定壽司的形狀,不會因為筷子一挾就散

 

掉,可惜我那天吃到的要嘛就硬的咧,要不就筷子一挾就啪的形狀變形

 

 

 

不過,那天還是有吃到很棒的東西,就是這ヒラメ&鯛&우럭の刺身盛り合わせ

 

從上而下分別是우럭跟ヒラメ&鯛!!我問過學校的老師우럭的中日文是啥米,因為我實在查不到

 

沒想到,老師查了後也說,這種魚沒有中日文,因為那他也查不到

 

 

 

那天還吃了這個!!!章魚???是的沒錯章魚!!但是那天它出在我眼前的時候還是活的

 

還會動來動去,我有拍成影片放在fcacebook上,原本也想放上來,但是雅虎的影片上傳真的很難弄

 

這活章魚被切成一段段的還會動喔,你要用筷子夾起它,章魚就死命的用吸盤吸住盤子,好不容易夾起來了

 

放進嘴裡,它又吸住你的舌頭,ENA說搞不好這章魚現在這吸住我的小腸咧,所以還沒排出體外haha...

 

這一陣子我真的對韓國的生活有點痛恨,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本還已經都習慣了說,現在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到IZUMI將要離開的關係呢?還是我月經來前的經前憂鬱??或者是考前憂鬱??

 

我真的不懂ㄝ,韓國有啥米好的?如果不是高橋在這裡工作,我死都不會想來吧

 

學韓文??能幹麻?語言學校畢業後能幹麻?可以幹麻?突然覺得我自己在浪費錢跟時間做很無謂的事情

 

我不覺得語言學校畢業後可以憑著韓文而找到好工作,到6級1200小時的韓文學習能夠學到多少?

 

估計還是半聽半懂,想憑著語言學校畢業証書就想到跟韓文有關的工作,也是要看運氣

 

畢竟語言學校的畢業證書並不算是正式學歷,語言學校只是一個大一點的補習班而已

 

對韓文沒興趣的我,只是為了簽證而學韓文的我,真的學的有點累

 

我真的很佩服有的人,很喜歡韓文拼了命的學,沒錢當夜壺都要學韓文的那些人,如果我有他们百分之一的

 

哈韓的話,我想我會學的快一點開心一點

 

來韓國一年了,不要笑喔!!一堆女明星裡,你要我指出李孝利是哪一個我還真的指不出來

 

因為每個都長的差不多,而至於為何長的差不多這理由,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不過我倒是可以指出朴慶琳是那一個ㄜhaha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