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厭食了,對於韓國的食物,現在有種很深的厭惡!!不是說韓國菜不好吃

 

 

而是我倦那種不管是啥都紅咚咚的食物,還有不管吃啥都會有泡菜的食物!!

 

 

 

現在我只要想到泡菜喉嚨裡就會有股想吐的感覺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變這樣?我也很愛吃韓國菜啊

 

 

 

像是韓國烤肉,石鍋扮飯,上禮拜日還跟IZUMI阿姐特地跑到新堂去吃辣炒年糕

 

 

但是才不過短短幾天,我就突然像是著魔般的對韓食有很深的厭惡

 

 

其實在韓國,飲食的選擇性很少,就算是義大利麵或者是披薩之類的外來飲食

 

 

國人還是有辦法的,把這些東西變成韓式

 

 

吃披薩附贈醃白蘿蔔,義大利麵也會附贈一些簡單的韓式醃物,很少有正統的西

 

 

,除非你上很貴的地方吃飯,例如아구접(狎鷗亭)청담동(清潭洞)這些地方巨集

 

 

著很多韓國的有錢人,所以料理上用的食材也都比較道地正統,不會出現吃披薩

 

 

醃蘿蔔的窘境,但是往往價格不便宜,2人份午餐下來要12-3萬韓幣都是正常範

 

 

而目前身患韓食厭食症的我,實在沒有那個力氣,妝畫的美美,穿的漂漂亮亮,

 

 

將近40分鐘的車,跑到아구접청담동去吃飯,最主要的原因是,能夠花6-7萬韓

 

 

跟我去吃午餐也不會心疼的IZUMI現在回日本,另外一個高橋在上班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餓死,我決定自己動手做,拯救我的胃!!!

 

 

不要以為我只是個會花錢的傢伙而,其實煮飯這檔事還真的難不倒我,只是來

 

 

到韓國後,比較少煮而已,一來食材,調味料這些根本除了韓國產的之外別無選擇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咩)啥都沒有,要我煮個屁啊?

 

 

剛來韓國的時候,我也曾興致勃勃的跑到超市要買菜回家大展身手,可是這缺那

 

 

,就打消這念頭,剛好前一陣子從IZUMI那裡收到了很多調味料,料理酒,味噌

 

 

味醂ほんだし這類的東西,其實我連ほんだし這類的東西我也不太愛用,因為我

 

 

不能吃到味精的人,而很多人其實不知道ほんだし本身也是含有味精的,所以

 

 

在台北的時候像ほんだし這類的東西我都是自己做,小魚乾,昆布跟糖,還有芝

 

 

麻一起打成粉,來代替ほんだし使用,而且不含防腐劑也不含味精,又可以增加料

 

 

理的美味,身體又健康,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

 

 

好啦,言歸正傳,今天拯救我的胃的,就是這道自己動手做的魚香茄子

 

 

 

 

 

 

今天在超市看到茄子很便宜,而且豆瓣醬跟麻油,在韓國算是非常容易取得的調

 

 

味料,而且韓國的麻油真的比台灣的還要香,用來炒茄子一定不錯!!

 

 

很多人在做這道魚香茄子的時候,都覺得茄子怎麼炒都炒不軟,其實有個小密方

 

 

就是先微薄!!先用微波爐微波大約2-3分鐘左右,這時候的茄子裡外都熟透了

 

 

在來炒,就很容易入味,但是今天心情很好的我,決定換另外一個方式做這道菜!!!

 

 

我把茄子切成約3cm的厚塊之後,裹上些麵糊後油炸,然後將蔥,,,辣椒用麻油

 

 

爆香後,加入豬絞肉豆瓣醬,糖,料理酒,跟李錦記蠔油(是的!!韓國各大超市都有賣)

 

 

跟剛剛炸好的茄子一起伴炒,其實真正的魚香茄子是該放點九層塔的,因為魚香

 

 

子之所以會有魚香兩字,那是因為九層塔的另外一個別名就是魚香草,但是再

 

 

韓國實在買不到這東西,所以就做罷,但是沒有九層塔的魚香茄子,其實也不難吃

 

 

啦(為是自己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