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帶著從釜山回來的疲憊,硬是從被窩裡爬起來,媽呀整個冷到我不行

 

奇怪,明明就有開暖氣的啊?原來,聽說今晨首爾的氣溫聽說有到-5.5 ,而且氣象報告說今晚或明晨就會下雪

 

其實昨晚就很冷,高橋還叫我暖氣全速全開,我已經調到35度了,還是感覺有點寒意

 

看來是該出動貂皮大衣的時間啦,之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就一直想買來套套看

 

可是金主說,台灣都是濕氣小心買了之後,貂皮全部变成禿頭而作罷,呵呵..這裡冷的跟冰櫃沒兩樣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正當我嚷嚷的時候,金主卻跟我說:貂跟貓長的差不多,你忍心把TORA做成大衣穿嗎?

 

其實韓國的貂皮大衣真的很便宜,雖然不是啥米GUCCCI 或者是YSL這些大廠出品,但是毛質是真的很不錯

 

跟那些大品牌出產的沒有啥差,但是價格卻只要不到2/3平均大約4-5萬台幣就可買到一件短式半身的貂皮

 

大衣,如果有來韓國的愛美女,真的可以去逛逛貂皮大衣專櫃

 

但是就是因為天氣冷到這種樣子,在室內暖氣像是不用錢的猛開,除了教室連走廊都給我開暖氣

 

4個小時上完課下來,我就像是在暖箱裡悶了四個小時一樣

 

第四節課真的撐不住了,還跑到廁所去吐了好一會,搞的JACKIE以為我懷孕了一樣

 

空氣的不流通,加上又悶,那整個感覺就像是吃進肚裡的食物,不停的在你胃裡跳舞開PARTY一樣的精采

 

不管老師在講些什麼,我只想趕快跑去吹冷風,但是一走到市外....哇娘威...冷冷冷冷到爆

 

今年的首爾冷的真快,我記得去年這個時候首爾還沒這麼冷,聽說今年是冷冬

 

上禮拜還能看到的一片銀杏黃葉海,今天都掉光到只剩禿枝

 

這時候的首爾是最漂亮的,銀杏樹整個都黃澄澄的,在陽光下看起來更為耀眼閃亮

 

楓葉也是整個火紅到不行,就像是片火海一樣,可是今天一早也是全部變成禿頭

 

很美卻沒有太多時間佇足觀看,總覺得一出門就可以看的到,好像也不是啥米大不了的事情

 

可是等到都掉光的時候,才發現,那景色真的是美不勝收,很多時候真的要等到失去才會發現珍貴

 

每天見的到的人,每天吃的到的東西,每天都覺得理所當然的一切,當不再出現的時候,才會發現珍貴

 

不要覺得別人對你好是理所當然,沒有付出,用心經營你怎能期待,人家可以永無止境的對你好下去

 

每天可以吃穿不愁,要感謝也許你投對胎生在好人家,或者你嫁了個有錢老公,或娶了個有錢新娘

 

但是世事無絕對,很難保哪朝你不會啥都沒有,也許就是這樣吧,韓國人很拼命的往上爬努力充實自己

 

像小鮭就說她的教授都60了,在韓國算是非常有名的教授,還覺得自己能力不足知道的不多,所以跟學生們

 

一起讀書研討,語言學校的老師,明明就已經是博士,除了韓文之外,英文日文嚇嚇叫,晚上也在攻讀另外一個

 

博士學位,在韓國不斷的在職進修似乎蔚為風氣,高橋以前的下屬,現在在台灣工作,也是每個月都回韓國一

 

趟,不是為了探親,而是為了上課,韓國人花大把鈔票時間,不斷的在充實自己的競爭力,那突飛猛進的速度真

 

的令人景仰跟可怕,高橋自己也說,如果他不隨時吸收新的資訊跟研討會發表的技術,很難保證他明年還會

 

不會待在那個位子上,可是在職進修這門東西,在台灣好像還不是那麼的被看重,雇主似乎也不太養成員工

 

求上的這種態度,在SAMSUNG如果你是所謂的ELITE,那麼公司很敢也捨得在你身上砸錢

 

唸管理階層要唸MBA....OK~~公司付錢,研發人員出國再進修....OK~~公司也付錢

 

每年送不少工程師到MIT,除了學費之外,還有薪水可以領,這就是韓國企業的再進修文化

 

來韓國前,在我的思想裡我是被教育成-----韓國跟台灣同為亞洲四小龍!!!而且台灣還是四小龍之首

 

不可否認剛來時,我真的有點瞧不起泡菜人,雖說有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們沒禮貌亂吐痰諸如此類的...

 

但隨著在這裡生活的時間越來越長,我看到韓國的卻是已經超越台灣的另一面

 

這裡的人們勤奮努力,每天工作到半夜1-2點的不在少數,而且對外又非常的團結,雖說有時候團結的下場是

 

換來不太好的名聲,但是他們很一歩一腳印的,把自己的國家建設的經濟繁榮,從97年的經濟大崩盤到現在

 

的萬業向榮,他們真的很努力,這點我想台灣人可能就做不到像他們一樣

 

我希望我的國家--中華民國,也可以跟韓國一樣

 

經濟已經糟到不能再糟,失業率一直攀升不降,不是看衰自己的故鄉國家

 

而是把這當警惕,希望能以此為借鏡,我不是政治人物,也許沒有資格大放厥詞

 

但是身唯一個中華民國的國民,我想我可以發表一點點心聲

 

我真的不想移民,雖然我知道花個不到100萬就可以拿到像是德國這種國家的永久居留權

 

加拿大更便宜投資移民只要12萬加幣,但是國外月亮再圓再美,都沒有自己故鄉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