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很忙也很累,已經很久沒有累到忙到晚上會睡不好,還每個小時被嚇醒一次

 

我想任何人在夢裡不斷的考試在考試都會被嚇醒吧...呵呵

 

好不容易考完試,成績真的還令我大吃一驚....特別是만하기(說)我居然還拿到93耶!連小鮭都不敢置信

 

其實不要說是小鮭啦,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因為上次期末考我的만하기真的很爛才58而已

 

這次居然可以到93,一開始我還以為老師拿錯別人的,還跟老師確認一次,因為真的不太敢相信

 

老師說我講話的speed很好,所以她給我8分,但遇到有받친(輔音)的部分她就聽不太出來

 

還有韓文中的은/을這兩個音我也發的不太好,這是她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듣기(聽力) 90.5 읽기(閱讀)我還拿100~~但是果不齊然쓰기(寫)還是我最弱的地方

 

雖然有及格,也不是在及格邊緣,甚至可以說是還不錯,但是跟其他的比就遜很多

 

照這樣下去學期末的時候除了쓰기B外,其他我都可以拿A吧...hahahaha

 

其實我有藉口的~~考試的前一天晚上做惡夢睡不好,加上偏頭痛到想撞牆,而大前天又喝到4點多,諸如此

 

類的,但是這次考完쓰기之後我發現,書真的要每天讀,因為之前有每天看一點背一點,所以才沒有太難看

 

果然沒有輕鬆的唸書方法,果然唸書就是像存錢一樣,你存多少才會有多少的利息

 

不過也是我這次遇到了個好老師,因為她是新人雖然沒有很多教學經驗,但是講解的很仔細,也很生動活潑

 

像我們班上有兩位同學的만하기(說)真的很差,一句話要講到完可能要她糾正4-5次,但她也是不厭其煩

 

可是這兩個同學在這次考試中,一個有低空飛過,一個卻沒有!!

 

老師說有人만하기(說)考試的時候可能比較緊張,所以講不好,但是如果他平常表現好,態度也不差的話,她

 

都會盡量讓同學及格,畢竟這門考試是老師自己可以打分數的,中國同學的態度很好,雖然講的很差,花費很

 

多時間(他考만하기的時候用了快半小時,導致我們後面的同學都被late到)但是還是低空飛過,老師說這是

 

獎勵,獎勵他再接再厲,而另外一個美國同學,每天遲到,上課也不做筆記,考前老師在幫我們複習的時候,他

 

還在一邊吃香蕉一邊發呆,老師問他:지나일요일 무엇을  했어요?(上禮拜日你做了什麼)

 

他一邊吃香蕉一邊問隔壁的同學說:啥米是지나???

 

不過現在考完試後,我們班的老師也換了,換了一個感覺很老練的老師,她講的很快,快到我有點吸收不良

 

以前俞老師的話,你只要回家複習今天交的就好了,但是現在這個老師因為講的很快,所以回家後除了複習

 

之外,你還要預習明天的!!課堂黑板上滿滿都是重點文法!!!Jackie今天跟老師反應,希望可以講的慢一點

 

老師很酷的邊轉身在黑板上寫重點邊告訴她:沒有時間教的慢,因為要教的東西太多

 

而且這位老師英文非常的好,上學期我就看過她,她是教peter班的,peter說老師上課幾乎是用英文在講解

 

因為peter班上都是英語系來的同學,但是這次我們班沒有那麼多英語系出身的啊,老師也是這樣

 

今天上課讓我有點在美國學韓文的錯覺!!原本以為這樣的話Jackie應該會很輕鬆才對,沒想到她對這樣的

 

教學方式,卻不是很能接受,她說:如果上課老師都是用英文解釋的話,那我在巴黎學就好啦

 

其實也對啦,我們平常聽到韓文的機會就很少,除了在課堂上之外,生活上很難會有跟韓國人交談的地方

 

當然會希望多聽到一些韓國人講話,不但可以練習聽力,還可以模仿她的發音

 

不過除了這點之外,我倒是覺得被這樣的老師教其實也不錯!!因為我是很懶很懶的人,如果沒有人在我屁股

 

後面push的話,我根本是不會去看書,到明天上課前為止,書就是被我擺好好的不會拿出來翻幾頁

 

我知道太多的壓力會讓我很討厭,但是適當的壓力會push我

 

其實老師說的也對,不到1個月,就要期末考了,真的沒有時間慢慢教,這裡不是升學場所,所以你不想念老師

 

也不會逼你一定要做功課,反正她的責任就是把今天該教的教給你,她也不是來跟你教朋友,所以她也不會

 

去在乎你喜歡或者是討厭她,當然遇到合得來的老師,雖說不在同一班上,或者離開語學堂還是可以聯絡

 

但那畢竟是少數,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