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鮭難得晚上不用打工,約了我一起吃晚餐,可惜最近在減肥

 

晚餐沒有跟小鮭一起吃,所以就跟小鮭一起去喝酒

 

就這樣從8點半左右喝到1點多,幹光了近半瓶的威士忌

 

因為我們年紀比相近,所以話題常常一聊就停不下來,昨天也是這樣

 

從天天開心(一說這個節目就知道我的年紀)聊到週末派,金曲龍虎榜,黃金拍檔,鑽石舞台

 

這些綜藝節目,還在那邊唱天天開心的主題曲,什麼:天天開心天天開心,天天笑個整個下午之類的

 

當我們很愉快的談論著共同的有童年回憶時,坐在小鮭旁邊的一個韓國女生一直往我著邊看

 

因為我們是坐在吧台上的,一開始我還想說是不是笑的太大聲還是怎樣,對方才會看一下

 

結果好像不是這樣,那個韓國女生一直看著我然後對我笑

 

我還跟小鮭說:ㄟ你旁邊的女生好怪喔!!幹麻一直看著我?

 

說完後還是繼續談論著我們的童年話題,這次我們又談到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莉香,完治跟里美

 

當我哈哈大笑的時候,我發現小鮭旁的女生還是一直在看著我,所以我也看著她

 

然後女生就說話了,她問我會不會說韓文,我說我只會講一點點,她說她也只會講一點點英文

 

韓國女生就透過小鮭翻譯跟我說話,原來這個女生叫min kyong(明靜)現在還是個大四的學生

 

她覺得我長的很漂亮臉很小,所以才會一直看著我(這是真的我沒說謊喔,我有小鮭証人可證明)

 

所以她很想跟我做朋友,然後就直接把她的手機遞給我,要我給她我的電話號碼

 

明靜去過一次北京,然後從那時候就對中文有點興趣,她說如果可以希望跟我可以常見面

 

一開始,明靜旁邊的男生好像有點被冷落,後來發現他的科系跟我一樣的時候,話題也就多起來了

 

哇塞!!!!那個男的居然是首爾大學的學生,當場我們就變成SKY

 

說到SKY在韓國真的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S是首爾大,K是高麗大,Y就是延世大,這三所學校是所有韓國學生擠破頭都想進去的大學

 

有些孩子為了要進SKY可是從小就不停的補補補習

 

因為話題一開了,就從吧台換到桌子去,這樣才不會三個女生一直講講講,然後男生很孤單的一個

 

明靜問我有沒有韓國朋友,其實我真的沒有半個韓國朋友

 

除了跟ENA還有小鮭在一起之外,其他時間我基本上都是用日文在說話,跟日本人在一起

 

昨天還有一個認識我四個月,每天都會跟我打招呼的同學,到昨天為止才知道我是台灣人

 

他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來的,還有些日本同學,就已為我是日本人

 

這樣的環境下就算我想要韓國朋友,也很難會交的到,再加上我韓文真的很爛

 

沒想到跟小鮭出來喝個酒,還會認識到兩個韓國朋友

 

回到家的時候還接到明靜的簡訊,就覺得還蠻開心的

 

也對啦,我是該交幾個韓國朋友,這樣才會比較融入韓國的社會裡,韓文也比較容易進步

 

跟明靜講話的時候,如果我的發音不太清楚,她也會很不厭其煩的一直教我

 

雖然韓國人講話都蠻快的,可是當我聽不懂的時候,她會說的慢一點多說幾次

 

好像跟韓國人做朋友也不是很難咩,從現在開始我也有韓國朋友囉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