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家姊妹,我告訴你們,這就是會說德文的附加好處,有沒有感到心兒蹦蹦跳的呢?

 

 

看來我每天纏著我們家MARK語言交換是值得的,這個長的酷似威廉王子的大帥仔,就是我用我那破到爛的德文騙回來的沒有啦,其實是有那麼點淵源啦

想知道的人在偷偷問我好了,今天下課的時候偶然又遇到,其實遇到兩次啦,一次在語學堂大門口,一次在學生食堂門口,MIWOKO先輩他們在起鬨,說他是王子所以就一起照了這張相,現在看到這相片,呵呵,心臟還砰砰砰的咧,外國人還是比較gentleman 拍照的時候還會蹲一下來配合我身高,不然這隻德國帥猪腳可是有190的身高咧,半蹲還真是有點委屈他

 

 

好啦,今天的德文課就先放在前面吧

 

 

ICH  HEIBE  KELSEY     就是我叫KELSEY

 

 

好好學喲,各位姊妹(德國出產的帥哥真的很多,除了我家MARK之外不過他瘦下來也一定是帥仔一隻)

 

 

 

 

從溫學生夢一個禮拜了ㄝ,時間真的好快喲,還是當學生有趣,除了功課的事情之外幾乎沒有啥需要煩心的,每天下課後,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吃飯喝咖啡的,或者一起去逛街買買小玩意,這樣的生活說真的,挺不賴的咩….呵呵

 

 

雖然說是語言學校,但是同學們都很認真ㄝ,尤其是中國同學們,幾乎天天回家都溫書背單字,相形之下我就遜多了,每天花在上網逛街的時間比唸書還多,好慚愧喲

 

 

我覺得我們班上的中國同學真的好可愛喲,除了那個討厭鬼,他們對我這台灣人都覺得好好奇,像我給他們看台灣的身分證啦或者是健保卡,他們都覺得好奇妙喲,上面註明的民國,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新奇的詞,當我在告訴他們用健保卡去看醫生就可以不用付錢時,他們幾乎都不敢相信瞪大眼的,好像看到火星人一樣咧,我們班上現在有六個中國學生,他們有的從北京來有的從遼寧山東跟吉林來,有的雖然外表很時髦,有的雖然外表有點土氣,但是怎麼說呢,他們都很勤奮ㄝ,很能吃苦(我感覺啦)

 

 

那天我們班的山東饅頭弟就在說,他住考試院因為太晚起床了,所以來不及吃早餐,我告訴他說樓下有販賣部啊,可以去買的麵包或者是餅乾來吃吃,他居然回我說:沒關係,他可以忍到下課回家吃泡麵!!!拜託一個麵包或餅乾也沒多少錢,可是他們卻很節儉的連個麵包都捨不得買來吃,後來山東妹問我說:姐姐你鞋子挺好看的ㄝ在哪買的多少錢呀?我都很不好意思回答,因為我知道我的一雙鞋子,中國同學可以吃喝兩個月,現在想想難怪中國學生在海外後來都能出人頭地,因為他們能忍人所不能的,拼命的打工兼差的,生活的意志真的很強,來都不到一個月,就想著要去打工賺錢,換成是咱們台灣人可能真的要見底了才會想說要去找工作,雖然這幾年中國進步很多也很快,但是在血液裡,中國同學們似乎都保有著非常儉樸的個性,跟他們比起來,我們台灣人真的是很會享受,我不敢說別人至少我就沒辦法像他們一樣的過日子,雖然也是有些中國同學的奢侈豪華度跟台灣人沒兩樣,但幾乎都是很淳樸可愛的小孩子

 

 

後來把這件事情跟高橋說,高橋也說中國現在的競爭力真的很恐怖,相反之下台灣就……最大的原因是中國在起飛在進步,拼命的爭取在國際上的能見率,因為這樣才能帶很更多的經濟效應,但是台灣就有點….以他一個外國人來說,他會覺得在中國發展似乎比較能得到更大的報酬率,除了人工便宜之外,對於外國人的各項優惠都比較好,甚至連稅收都是,高橋以前在台灣的工作所得,必須要繳交30%的稅金,可是到了中國可就不用繳到這麼多,這對外國人來說非常不公平,我又不用你台灣的各項福利,卻要繳比台灣人更多的税給你台灣政府,這樣很難吸引國外優秀人才進註

 

 

想想似乎也對喔,以前我們常說啥米亞洲四小龍的,把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都加在一塊,可是當這些國家都脫離小龍行列變成大龍的時候,只有我們還在欣欣自滿自己是小龍之首(因為其他小龍成員變成越南,柬埔寨,)日本早就是以開發國家,新加坡韓國也都比台灣進步很多,台灣呢?

 

 

 

啥都不要比,比個國家的最初門面-----機場就好,咱們的桃園機場可以跟仁川成田關西機場比嗎?有錢在哪改名字,到不如把錢拿來好好建設,難怪我的一些同學在國外唸完書後都不想回來,因為根本沒啥發展,花了那麼多錢在國唸書,回來不要說賺大錢,連個穩定點的工作都沒有,那回來幹嘛?還不如待在國外,雖然說外國人在海外工作都會比原國家的人辛苦,但至少可以得到較好的工作條件與環境,如果自己的母國有非常好的工作機會與發展條件,我想在海外唸書的這些莘莘學子,都會想要回故鄉發展,畢竟誰想要離家很遠的一個人孤零零的在海外打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