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拿到教科書了,還是燒燙燙的喲,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吧

 

 

今年延世大的韓國語教材全面改版,所以才會發生都開學四天教科書才來的情況

 

 

很厚的一本書,還附2片CD,這樣售價是25000韓幣,折合台幣約650元(有點小貴)

 

內頁是全彩色的喲,而且紙質很棒,看的出來成本不便宜

 

 

 

下面的是舊版教材,感覺就很沉重

 

 

 

果然,一打開內頁就是很教科書式,全黑白,感覺就是枯燥,似乎就是為了考試而編寫的,連張圖都沒有咧

 

 

 

 

另外一本是上發音課時用的教材,這本聽說就是10年如一日,從來沒變過

 

 

內頁就是這樣,沒啥新意,一點都不吸引人,紙也是那種比較差的,一本韓幣7000元,折合台幣180左右

 

 

 

 

今天是上課第四天,說真的今天對於上課感到最吃力的一天,其實我們從第一天上課開始,就非常著重在於語法,文法的教學,通常語言學校的第一堂課,都是先教發音,認識字母的,可是我們卻是第一堂課起就是直接上第一課,而且一天四堂課,發音的部分只有一堂而已,像早我一個禮拜進入近畿大學的apple,就說他們光是教發音就教了一個禮拜

 

韓文的發音我是覺得蠻難的,而且很多音都很微妙的相似,同樣子音母音,會因為組合順序的不同而發不同的音,所以當老師要我們把他唸的音寫下來時,我10個裡會錯5個,因為有些字母會因為在名詞的前面或中間或後面,而發不同的音,對我這個韓文程度很差的人來說,是真的有點吃力

 

不過也不是完全不懂,只是很混亂,需要多一點時間複習,真的我發現日本人學韓文果真就簡單多了,像今天教的文法部分學姊跟其他的日本同學幾乎一下子就能理解,我卻還要在腦袋瓜裡轉個一圈,才有辦法出來,真的有點小吃力啦,不過好加在也不是完全不懂,只是從現在起每天要認真一點的溫書囉,不然真的上課的時候會跟不上

 

不過我也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啦,畢竟我沒有要趕著上這裡的大學或者是研究所,所以有的是時間可以慢慢來,真的不懂的話,再唸一次一級無所謂,雖說如此但是從今天開始,還是要比以往在認真一點點,不過我奉勸真的像我一樣的懶鬼不要來唸延世,作業多到寫不完,今天是整整A4大小六大張喲,媽呀,一聽到手都軟了,老師自己也說這是作業多是延世的傳統,因為我們是韓國第一家成立韓國語教學的學校  we are best!!

 

 

 

今天剛美和子前輩聊天的時候才發現,我們以前從來沒有一起到過學生食堂去吃過飯ㄝ,所以我們決定今天到延世大學的食堂去吃個夠本,鏘鏘鏘鏘---------這是我們今天點的---------鐵板粿條外加兩顆小飯團

 

 

粿條ㄝ,跟在台灣吃的一樣喔,加上黑胡椒牛肉,真的很過癮,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居然還蠻好吃的ㄝ,本以為學生食堂的東西會很難吃說,沒想到很讚ㄝ,這樣一份也才韓幣3000元,真的是俗又大碗

一邊在學生食堂吃東西一邊聊天的,真的感覺好快樂喲,來到韓國後我還是第一次這麼開心的跟朋友吃飯,也不是說在韓國跟朋友吃飯就不開心,而是那有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吧!!在這裡認識的朋友都是新的,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製造屬於我們的回憶,卻沒有共同的回憶

可是跟美和子前輩就不同,雖然我們擁有的共同回憶,也只有短短的幾年,但是我們有同樣認識的人,同樣知道的事情,聊起天來就很,該怎麼說呢,源源不絕吧,而且有時候可能老師或其他同學講到某一句話,就會勾起我們共同的回憶,然後下課的時候就開始:ㄟ!!!我說啊........

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所以對有共同回憶的人特別有感情呢?

 

 

今天學到了一句德文是:    WIE   GEHT ES  DIR             意思是你是誰?

真不知道我的MARK老師明天會教我蝦米?搞不好我學期結束後,韓文沒進步,倒是德文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