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學了,提早了2個月到韓國來,就是為了等待開學這天-----625,說真的我很興奮,也很擔心,興奮開心的是,老娘我又可以無憂無慮的當個學生,擔心的是,年紀這麼大了,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適應新的環境新的語言

 

 

雖然這兩個月在韓國,受到了很多挫折但也發生很多好玩的事情,就像那天去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延簽,從梧木橋那撘計程車的時候就遇到很好玩的計程車阿州西,因為我不會講韓文,而辛大姐又怕我這路痴迷路,所以建議我把出入境管理局的韓文寫下來,搭車的時候就拿給司機看,要他直接帶我到那去,沒想我撘到的計程車司機大叔,超好玩的硬要我說英文(其實計程車大叔的英文也很濫)才肯開車,我叫他阿州西,他還耍脾氣的說,他不是阿州西要叫他武爸!!是啊真的是爸,那司機年紀都可以當我爸了ㄝ,所以我實在叫不出口,還是叫他阿州西,結果他就開玩笑的喊我阿朱媽,我跟他說我是阿卡西啦不是阿朱媽,他就很正經的說那他是武爸不是阿州西,真的是很寶ㄝ….就這樣短短的三分鐘,連表都沒跳我就到了出入境管理局,準備辦我的延簽

 

 

好死不死去到那裡時已經是12點半,諮詢台一個人都沒有,這下我真的急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看著很多很多跟我一樣,黃皮膚黑頭髮操著我熟悉語言的人都往二樓去,情急之下我就抓了一個會講中文的來問,我問他:我從台灣來的,是要到哪裡去辦呢?沒想到對方給了我一個讓我吐血的回答:台灣喔,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所以要到二樓去!!

 

 

可是我不是中國人ㄝ,我是台灣人,台灣不屬於中國ㄝ,這是我從小到大這麼理直氣壯的講述我是哪國人

 

 

後來抓了個辦事員來詢問才知道,除了中國人之外所有要辦理延簽入境韓國的外國人,都是在一樓(woori bank的對面)辦理各項事宜的,但是郵票還是得到二樓去購買,除了中國人以外,所有入境韓國的外國人都不需要多付3萬郵票辦理多重入境,買郵票的時候才發現,天啊!!!!二樓有上千個中國人在排隊辦理延簽等各項事宜,我長到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中國人,真恐怖喲……

 

 

想想人生真的是很奇妙的,五年前我就曾來韓國玩過一次,那時候我就到過新村,去過樂天世界,卻沒有想到有天自己會在這裡生活,要學習融入這個國家,對那年的我來說,韓國只是我眾多旅行中的一個小站,不會有多大的關聯,可是現在韓國卻變成我生活中很大的部分,而我現在就活在這朝鮮半島上,必須再這裡展開我的新生活,所以要學著去融入去適應,而不是去謾罵抱怨:那ㄟ安ㄋ?為何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在我的國家是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多麼愚蠢的問題,這是沒有理由沒有原因的,因為這不我的國家

 

 

前一陣子的我真是個笨蛋啊!!!!!這裡一定會有很美好的事情等著我去發掘,所以不必太在意一些已經過去的壞事情,就像搭地鐵一樣,有人上車有人下車,壞的走了,好的就會來,既然不知道會再這停多久?與其戰戰兢兢的過日子,到不如放開心大膽的嘗試,不知道離境日是哪一天,那我就在離境之前好好的過開心的玩,也許我離開韓國之後,就在也不會回到這來,不是嗎?不用打工不用賺生活費,那我就要把這比別人多出來的時間拿來豐富自己的生活,你很忙,她很忙,盛ちゃん也很忙,那我就自己玩,自己看,自己去體驗,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那也沒關係,夢想不一定會實現,但是我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畢竟人生比夢想重要多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