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韓國生活也都快兩個月,這兩個月的時間裡開心比難過多,還有一個禮拜就要開學了,但是我還是持C3 90天的簽證,爲了要到出入境管理局去轉辦理D4簽證,必須要出示在學證明

 

所以今天起個早,想說到延世大去,看看能不能早點拿在學證明,一進到語言堂辦公室,康小姐就很熱情的跟我say hello ,真的是讓我有點嚇一跳,也許韓國人是這樣吧,第一次見到你跟你不熟,所以就很冷淡嚴格,但見過幾次面後,就會親切了起來!問她說能不能現在就開在學證明給我(因為還沒有開學)她也是一口就答應,還說:其實還沒開學是不可以開證明的,因為有些人會用在學證明去出入境管理局申請簽證,卻不得來唸書,所以一般都是開學後才給,但是我們都這麼熟了,就先開給我吧

 

就這樣,還沒開學的我,就已經拿到了在學證明(屌唄)想說閑著也是無聊,準備明天在殺到木洞的出入境管理局去辦理我的D4簽證

 

其實延世大學的校園很大ㄝ,有很多建築物都很有味道,這棟建築就讓我想起HARVARD的校園,看起來是個很老的建築,藤蔓都爬滿了外牆,感覺晚上鬼會跑出來的那種,恐怖ㄛ

 

 

可能是教會創辦的學校吧,所以外觀都很西式,感覺都很像是在西方國家般

 

 

在校園內走啊走著,突然發現有個非常韓國傳統建築的房子,雖然看不懂寫的是啥東西還是決定放膽走進去看一看,畢竟能在國外冒險是可好玩的事,以前在日本的時候,也是看到漂亮的房子,也不管是不是對外開放就跑進去,看來我這莽撞的個性,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變


 

 

原來我莽撞的跑進來的這個地方叫做廣惠院(歹勢呢,因為還沒開學所以韓文沒幾個字看的懂,會韓文的朋友有空的話就告訴我,這到底是寫蝦米啊,21世紀美少女我對歷史可是非常有興趣的喲)好像是某個妃嬪的住所還是怎樣,因為我只看的懂中文的部分,見諒見諒喲...

 

 

一進廣惠院就看到很多石刻裝飾品就擺在一旁,都是些韓國傳統的石刻,很古樸可愛

 

 

本來還擔心跑到這裡面來,不知道會不會被趕走還是被放狗咬的,沒想到一個人都沒有,所以就很大膽的在裡面隨意探險,像個劉姥姥一樣,跑來跑去到處照相到處看

 

 

這樣子的房子,只有我只有在明成皇后或是大長今裡面才看的到,標準的朝鮮時代建築物,好像隨時會有穿韓服的人跑出來似的

 

 

很喜歡這個小平台,也許以前住在這的那位妃嬪,就坐在這品茗春賞花秋賞楓吧(臣妾惶恐啊!!皇上....開始幻想中)

 

 

雖然不是朝鮮王朝的妃嬪,但還是可以假裝一下,裝個高貴的笑容拍張照片,不知道以前這間屋子的主人,那位嬪妃有沒有我水??!!(不准說噁!!)

 

 

還意外的發現這個,不知道是關犯錯的奴婢還是拿來放醃泡菜的地窖,如果我家有個這樣的地窖的話,可能會被我拿來放紅酒吧

 

不知不覺明天就是端午了,人在異鄉不知怎麼的就會特別想念,那屬於自己家鄉的味道,從來不覺得端午吃粽子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不知道為何,今年就是特別想吃,似乎沒有吃到粽子,就不算過了今年端午,原本想說今年一定與粽子無緣啦,沒想到我還可以吃的到喲,屬於台灣,那離我好幾千里外的我生長的地方傳統味道,這都是要感謝SALLY,她辛辛苦苦包的肉粽,還特別打電話給我,要我過去吃,不只這樣還讓我帶了好幾個回來,我真的是有吃又有拿的

 

這道青辣椒小魚乾也是SALLY特別為我做的喲(不是因為家裡有讓我帶走,而是特別做好讓我帶走,那種心意真的不一樣,THANK YOU  SALLY )因為上次在APPLE家中有吃過,我一直說好吃,回家還試做沒想到味道完全跟SALLY的不一樣,沒想到SALLY還記得,特別準備了材料,在我要回去的時候做了一些讓我帶回吃(這青辣椒小魚乾果真的啤酒很合,剛剛被我一邊配啤酒一邊就吃光光(酒鬼剛剛上身)

 

 

 

今天的我也覺得我自己很勇敢喲,一個人到學校辦在學證明,一個人到銀行去繳電費,一個人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一切,然後發現漂亮又古色古香的廣惠院,一個人搭地下鐵到新道林去吃肉粽,突然我發現有很多感覺很多景色,是有人陪在身邊時看不到感覺不的

 

不禁讓我想起我年輕的時候(其實我也沒多老咩,幹嘛裝老成)我也是像個無懼的鐵金剛般的,勇闖那東瀛大阪,沒道理以前我會的東西,有的本是我現在就忘記吧,我太小看我自己也太依賴了,真是劣根性太重啦我,因為有人可以依靠,所以忘記自己具有的才能,從今天起,我要恢復那勇闖東瀛大阪時的我,哈哈,我是誰?!我乃21世紀美少女戰士是也.....頑張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