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了一趟耳鼻喉科,原因還是我這該死的扁桃腺

雖然現在是不會痛了,但是還是很腫,甚至扁桃腺的部分看起來好像破了個洞(我似乎形容的太噁心了,小朋友不要看喔)而且耳朵後面跟脖子還出現硬塊(靠近耳下地方),雖然我已經是扁桃腺發炎老手了,但還是會擔心,畢竟我的扁桃腺是常常鬧彆扭沒錯,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過這麼久還沒好的紀錄,尤其現在人又在國外,真的很害怕怎麼樣而去影響到病情

 

在加上我是個很愛亂亂想的人,真的很害怕是不是得了蝦米病的,其實我是一個很愛看醫生的人,一點點小病痛,我就會馬上跑醫院,因為我會不安心,想很多,為了解決自己的疑惑還是去看醫生比較保險,我記得有一次,(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吧,尤其是女生)買新鞋的時候因為新鞋磨腳,所以腳後跟的地方起水泡,但那次我那水泡真的大到不像話,一般人可能自己擠破就貼個OK蹦就算了,可是我這天才,居然還為了這個去看醫生,連醫生都覺得我太阿Q了,還跟我說:林小姐,這個不用大費周章來看醫生啦(原來有那種不愛賺錢的醫生ㄝ)可是那時候我是一臉正經的回答醫生伯伯說:我怕在家自己弄破水泡,因為器具沒有消毒好,導致破傷風咩......我到現在還記得醫生阿伯的臉是有多麼的@#$%*#$%*

 

現在人在韓國,沒有辦法像以前在日本或台灣一樣,可以隨心所欲的上醫院看醫生,如果朋友有時間陪當然是最好,沒有難道要等死嗎???就是這個念頭讓我鼓起勇氣,克服語言不通的恐懼一個人看醫生去(給點掌聲吧)不過還是要感謝我的小鮭是先把我的病症用韓文寫下來,讓我可以拿給醫生看

 

今天我又到了上次去的那家耳鼻喉科,沒想掛號的阿豬媽護士還記得我ㄝ,所以一下子就掛號完畢乖乖等醫生看診,像在回想起來真的很糗,輪到我的時候我只說了聲DR金 안녕하세요 ,就把小鮭寫給我的病狀表ㄉㄨ給醫生看,金醫生知道我不會講韓文,所以就韓英文通用的,想辦法要讓我了解我的病症,說真的金醫生講了些蝦米我真的都無薩薩(雖然是醫生但是好像英文程度不太好)直到我聽到金醫生說了一句:괜찮습니다 (只有這句聽的懂,k老師有教過,意思好像是沒問題) 我才回過神來好好聽

 

太好啦,原來沒問題ㄝ,這下我精神就來了,拿出筆來,聽不懂得就請金醫生寫下來,看起來扁桃腺部位好像有個洞,那是因為之前膿包產生的現象,但這是正常的現象,只要多喝點水好好休息,它自然就會縮回去,還叮嚀我不可以吃辣的要注意食物,多用鹽水漱口.....而且這次連葯都沒拿就可以走了,可見真的不嚴重

 

這陣子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連看個病都沒有辦法自己搞定,原來我是個連帶自己去看病都不會的人,想要叫高橋陪我去,但是他每天都到八九點才下班,根本也沒時間陪我去看醫生,小鮭對我很好,只要是我的事情他都會幫忙,可是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yi ju也一樣,連辛姐都去一山參展,也許這次是讓我長大的好機會吧,說真的從小到大,很多事情都是別人幫我弄好好的,都有人幫我,所以我一直都長不大,一直都很任性

 

我曾經很自豪的說過:我不會照顧別人喲,因為我都是被照顧的那一方,可是都快30了,好像也不能一直講這種話,有天我一定會自己一個人,到時一定會很慘,因為我啥米都不會,不會賺錢,不懂人情事故,很多該具備的我都沒有,很多人的留學路都是一個人走過來的,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個人學習各種生活該具備的技能,當年因為有阿公的友人老田さん的事事照顧,所以我在國外生活並沒有過的很辛苦,一個人悠悠哉哉住在谷町四丁目,連燈泡壞掉都要請老田さん過來幫我換,然後又遇到了很多好人.....

 

是的,我可以說30歲前的我很幸福很好命,什麼事都有人幫我弄得好好的,但是不保證未來的30年我也能繼續好命30年,是該好好學習怎麼照顧自己,怎麼照顧別人的時候了,也是該好好改改自己壞脾氣的時候,都快30了,不可以在這麼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