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算是另類的病美人吧????(狂笑中,其實是等醫生時自己亂拍的)

 

 

扁桃腺發炎了很多天,終於忍不住,想說去看個醫生好了,原本一枝花的Cynthia姐姐,很熱心的說要帶我去江南看醫生,但是我這個路痴,真的沒有自信能夠很順利的從延世大這裡到達江南,所以就請YI JU帶我到新村現代百貨對面的一家耳鼻喉科看醫生,一見到YI JU 這小妞居然說:ㄟ...你真的有破病嗎???我還以為會看到很憔悴的你ㄝ,沒想到生病還這麼容光煥發的....(親愛的YI JU我真的是太愛你囉)

 

醫生非常準時的一到2點就看診,但是看診的速度真的太.....太快了!!我是第三號,前面兩個阿豬媽都是進去不到一分鐘就出來(搞不好椅子都還沒坐下咧)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挺義氣的看診了3分多(我可能是今天最花時間看診的病人吧),還用內試鏡看了一下喉嚨跟鼻子,好玩的是我韓文很爛,卻聽的懂醫生在說啥,還被YI JU虧說可能是久病成良醫吧,醫生還囑咐我不要吃辣跟刺激性的食物(那在韓國還可以吃啥?),不要一直講話,(有點難ㄝ,我是個長舌婦,好吧!!從現在起狂用msn聊天)不要大力擤鼻涕,多喝水之類.....

 

後來護士叫我去洗喉嚨,沒想到我還超流利的咧,都不用護士教就知道怎麼做,沒辦法我這扁桃腺一年得發炎個10幾20次,搞到現在幾乎只要扁桃腺化膿包,不用看醫生我都可以自己拿棉花棒擠,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還被醫生虧說,搞不好都可以自己配藥吃了,這到是真的ㄝ,一般扁桃腺發炎的話去醫院拿葯,醫生都是給ILLOSONE500mg一顆加上PANADOL跟PREDINISOLONE各一顆(吃了10多年了我連葯名都背起來了)我本還還想說自己到韓國的藥房買的,但是這次真的嚴重到耳朵後面出現小腫塊,還是去看個醫生保險一下,雖然我知道應該是扁桃腺發炎所引起的淋巴腺體腫大(果真去看醫生,醫生也是這樣說)

 

今天去的診所,還算蠻乾淨的

 

 

醫生開的葯跟漱口水

 

 

因為我還沒有韓國的健保,所以是自費看醫生,今天的診療費是12000韓幣,藥費是13000韓幣,其實也不算太貴,在台灣自費也差不多要4-500,只是診所裡面沒有藥局,你要拿著醫生的處方籤到藥局去買葯,這點跟台灣有點不一樣,而且在台灣診療費內已經包含的葯錢

 

披薩店裡

 

看完醫生後肚子有點餓,就跟YI JU去吃披薩,有次在新村晃的時候就想吃了,但是去的時候已經打烊,所以作罷,今天趁下午的時候去吃午間特餐,兩個人一份披薩加一份義大利肉醬麵跟可無線續杯的可樂兩杯,這樣一個特餐才9900韓幣(台幣約300)可以算是非常便宜呢

 

 

今天對yi ju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中午打電話給她的時候有問過她是不是要到新村來,她說沒有,因為搬家很累想在家裡好好休息,所以連學校都沒去,但是一聽到我生病想去看醫生,就又義不容辭的說可以陪我去,真的是很謝謝她,原來古人說:出外靠朋友真的是一點都不假!!!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如果沒有朋友可以互相依靠真的很辛苦,YI JU知道我不會講韓文,還說要幫我找那種專門在看日本人的診所,這樣以後就算沒有會講韓文的朋友在身邊,也可以安心的看醫生了

 


 

yi ju,雖然你外表看起來酷酷的,但是你真的是對朋友蠻好的人ㄝ,謝謝你今天陪我去看醫生,還聽了我很多抱怨,謝謝你喲,你的腰痛也要快快好喔,等我好一點我們在去吃安東燉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