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韓國之外,我還去過其他八個國家,日本,美國,英國,比利時,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德國,我想個個都比韓國先進發達,在那裡縱使我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縱使我不會說當地的語言,卻不曾被歧視過,享有一樣的待遇,可是今天我在韓國領教到何謂歧視

 

 

一個外國人,走進Lotte Burger這種韓國知名的速食店,點了一杯咖啡拿鐵,付了一杯咖啡的錢韓幣2500圓,櫃檯阿豬媽卻只給你半杯咖啡,不知其他人會是怎樣的感覺????

 

接過阿豬媽給遞來的咖啡,感覺到重量不對(有點輕)所以打開杯蓋一看,她只倒給我半杯

 

我不是那種會吃悶虧的人,所以上前跟阿豬媽complain,阿豬媽不會說英文,用她最拿手的的韓文告訴我:只有這樣,旁邊有砂糖(用手比著)你要加多少都可以

 

好,我的韓文不流利,你這死老太婆的英文又聽不懂幾個字,但是我有其他的方法讓你知道,別想欺負我這外國人!!!

 

點餐櫃檯的旁邊有小小的洗手台,我走了過去,打開這半杯咖啡,手舉半高,就這麼把咖啡倒進洗手台,當然咖啡也灑了滿地

 

你歧視我,所以就算我付了一杯咖啡的錢,也只給我半杯咖啡,那好,我也歧視你這韓國阿豬媽,你倒給我的咖啡還不配進我的口!!!!!所以我當著你的面倒掉(其實我是比較想潑在那死阿豬媽臉上)

 

 

我說過,在韓國會出來工作的阿豬媽,普遍都是家庭環境不太好的哪種,會選擇來這種速食店打工的,多半是沒有啥學歷,書也唸的不高的家庭主婦,被一個開發中國家的勞工階級,可能高中都沒畢業的阿豬媽歧視,對我而言是種非常大的侮辱,走出首爾車站內的Lotte Burger時,我發現我眼框微濕,從小到大我沒受過這種欺負,沒有被這樣看不起過............

 

 

如果說,現在有股支持我學好韓文的動力,那是我想用韓文堂堂正正的反駁回去,我不想在發生像今天一樣,這種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