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來緬懷我對大阪美食的想念.....外加給一位殘忍的大肚婆 看的 點進去幫我教訓她一下

 

你們知道嗎???大肚婆對我做了多慘忍的事啊????也不想我在這朝鮮半島上,想吃吃不到,還故意告訴我,不但吃到了好吃的551蓬萊肉包,還有燒賣....

 

也不想想是虧誰的介紹ㄚ才曉得這麼好吃的肉包   欲知肉包詳情請按

 

吃在大阪,其實可以分幾個區塊----心齊橋<包含道頓堀,南船場>,難波,梅田<包含北新地,西梅田跟福島>鶴橋跟天王寺

 

好吧,我就先來介紹我的最愛-------------------梅田UMEDA吧

 

梅田是大阪的中心要地,JR大阪線也是坐落在梅田,不只是JR,地下鐵,阪急阪神等私鐵都在梅田設站,所以交通十分便利現在,因此關西最高的地價也是在梅田,所以要說它是大阪的玄關口一點都不為過

 

不管是買東西吃東西,到梅田準沒錯!!

 

買東西的話,有阪神,阪急,大丸這三家百貨像個鐵三角一樣佇立在JR大阪站前,如果還是不過癮,可以往HILTON這邊走過來,靠近北新地這邊,有個地上20樓地下2樓高級名品巨集的大樓,你講的出來的名牌這裡通通有,這樣還是不過癮了話就到HILTON裡面去吧!!CHANEL在那等你喲

 

我好像是要介紹吃的喔...歹勢歹勢,我想大家都這麼熟了,應該也知道講到shopping我很難克制我自己

 

言歸正傳,有人統計過在梅田這一帶賣吃的店應該有二千家以上,我當然不可能每家都吃過,但是有幾家是特讚的,啵棒的,每次回大阪我都要去吃的

 

四国屋的カレーうど點進去看一下    美舟的お好み焼き  點進去看一下    梅田地下街裡松葉  還是點進去看一下吧  的串揚げ<這裡沒有椅子坐喔只能站著吃>

跟沒有招牌的かが万點進去點進去<那個有名的料理人坂 博雄是這的老闆喔>

 

 

四国屋你不仔細找還真的找不到喔,它位於一般大樓裡的地下一樓,它的カレーうどん真的是我在大阪吃過最好吃的,咖哩很香,うどん很有嚼勁,有人說讃岐的うどん最有嚼勁跟口感,但是啊吃過四国屋うどん的人,一定會發覺,這用老闆雙腳踩出來的うどん比在讃岐買的吃的還要讚喔!!它的カレーうどん一份定價是日幣770<我不知道有沒有漲價,我半年沒去了>大碗到會讓你覺得....天啊!!在日本ㄝ,770圓這麼大一碗不會虧本嗎???如果食慾比較大的人可以點它的定時食,920圓的定食除了有カレーうどん外還有付白飯,漬物,海苔跟蛋

 

 

美舟的お好み焼き位於阪急東通り<那邊晚上太晚女生不要一個人去喔,恐龍妹除外,會有很多喝醉的阿伯跟你灰ㄍㄡˇㄍㄡˇ>開了50多年了,所以店面有點髒,但是口味真的很道地,如果你去的那天剛好遇到阪神虎大勝,而你剛好有會跟老闆哈拉兩句唱個六甲おろし那我保證你的料一定比別人多,我記得阪神タイガース睽違18年得到勝利的時候,老闆還大放送咧,氣到老闆娘要去跳道頓堀,最後一次去的時候我還模仿岡田監督,結果還賺了一份炒麵咧  在這裡喔點進去看不用客氣

 

 

梅田地下街裡松葉應該說是梅田飲食地下街<從阪急站下車大約五分鐘吧,就在阪急百貨跟阪急站中間>開始了吧,高橋說從他有印象起就有這個地方,這邊最大的特色是所有的店家都很便宜,所有的店家都要站的吃,松葉的串揚げ裏我最愛的就是マグロの串カツ、想像不到吧,在日本ㄝ大阪ㄝ,マグロの串カツ只要日幣150圓喔!!而且高麗菜還隨你吃到飽咧,イワシの串カツ105圓喔,我每次都要吃個3-5串,還有若鳥のモモ130一隻,反正帶個2000日幣就夠吃到飽還夠喝一杯小杯的生啤酒囉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很有名的料理人---坂 博雄    他就是かが万的老闆!!

在大阪かが万可是有六家姊妹店這麼多喔,但是它沒有招牌只有のれん所以要放慢腳步,不然很容易就錯過,然後一直在附近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所以我建議先找到大阪三菱ビル<因為就在那附近>它的鮑ステーキ1人份是3000日幣非常的滑算,如果不會點菜,可以採用おまかせ的方式,一人份最便宜是15000日幣起跳,但是可以吃到很好的像是マクロ、ウニ、ハマチ平目!!如果預算不是那麼高的話,它有在中午特別特製的お弁当、都是以當季特產的食材特製,一個只要3500喔,而且你今天買的お弁当可能明天來買菜色就不一樣,かが万變換meun菜色的速度,快到真的令人好奇,老闆腦袋哪裝的了這麼多菜色啊

 

 

 

想知道大阪還有什麼好吃的嗎???那就叫那在千葉待產的大肚婆在來ㄒ一ㄚˊ我吧!!這樣我就會多想起幾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