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死高橋突然說他對韓國的食物有點膩了,問他想吃啥,他老人家說想吃551蓬萊的焼き餃子

 

說真的在韓國可以吃的東西少的可憐,多半都是韓式,而韓式就一定脫不了幾個大準則

 

一是辣 二是紅 三是有泡菜

 

說到做餃子類,嘿嘿....我想起了一個不二人選-------青蛙小君

 

馬上緊急傳MSN給她

 

請她傳授幾招做焼き餃子的訣竅

 

就這樣今天洗手做餃子囉

 

 

內餡的部分,我準備了豬絞肉(我還特別遵照小君說的要選肥一點的)和高麗菜,蔥,薑,蒜

 

因為我是個大懶人,懶的剁菜所以自做聰明的把高麗菜,蔥,薑,蒜放進果菜機裏打碎

 

結果不小心打的太碎了,擔心口感不好,最後還是得動手剁菜

 

而調味料的部分,則加了麻油,黑胡椒,鹽巴,醬油,和一點點韓國真露酒(沒辦法我買不到日式料理酒)

 

只好用真露酒來代替,最後還加入了一個蛋黃,仔細的攪拌均勻

 

然後就動手包餃子了

 

 

嘿嘿

 

這次我長到這麼大,第一次包餃子,應該算還可以看吧,這樣應該不會砸小君的招牌吧

 

因為不會桿餃子皮,所以我決定買現成的,在lotte超市找了超久,就是沒看到在賣餃子皮

 

正在吶悶說難道韓國人都不吃餃子類的東西嗎?餘光一閃,我在冷凍區發了現了餃子皮

 

這跟我印象中的餃子皮差好多喔,怎麼不是生的?冷凍的?那不就要退冰嗎?

 

沒想到一打開包裝,裡面的餃子皮片片分明,完全沒有粘在一起,而且馬上就可以包喔

 

 

這就是我今天完成的焼き餃子

 

雖然跟我那師父的職業版不能比

 

但是因該不會給她太丟臉吧...呵呵


 

..................................................................................

後記

 

做完後馬上傳照片去給老師看

 

結果青蛙老師說:這餃子喔,還好啦

 

心想,還好,不是很好嗎?

 

小君說,因為沒有褶ㄚ?

 

褶????蝦米褶?

 

原來我第一次包的餃子是平面的,沒有任何皺摺

 

好...那我就再挑戰一次吧

 

鏘-鏘-鏘-鏘

 

 

這樣有摺到喔

 

煎起來是這樣

 

有進步吧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