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市民運動中心,偶然發現原來七號線公車可以到我家路口ㄝ

 

這對每次要去游泳,就得走半小時路程的我而言是一大福音,所以今天我決定坐公車回家

 

每想到這樣的決定,讓我遇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公車大叔

■□■□■□■□■□■□■□■□■□■□■□■□■□■□■□■□■

■□■□■□■□■□■□■□■□■□■□■□■□■□■□■□■□■

之前再首爾撘公車ˇ的時候,都是投900元,今天上了公車發現沒零錢,只好投入1000元的紙鈔

 

正在疑惑這公車大叔怎麼沒找錢給我?想想算了才100而以還是找個位置坐下,免的一煞車跌個狗吃屎

 

一坐下來,公車大叔就吱吱渣渣說個不停,我真的聽不懂,只好又是老話一句  i cant speak  Korean   

 

剛好坐我前面的小姐,我猜是大學生吧,用英文告訴我,應該是要投1100元韓幣,我少給錢了

 

趕快補完差額乖乖的回位置上坐好,沒想到公車大叔又吱吱渣渣的說個不停,一個字也不會講的我

 

只好像鴨子聽雷一般的傻笑,後來坐前面的小姐告訴我說,公車大叔是在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只好透過坐前面的小姐告訴公車大叔,我是從台灣來的

 

大叔地理好像不太好,問我台灣是在越南旁邊嗎?其實不只是大叔,昨天那群河馬大嬸中也有人這樣說

 

我告訴他不是,台灣是靠近在中國大陸的旁邊,只隔了一道台灣海峽

 

每想到大叔點了點頭的說:那是香港囉

 

香....香港???大叔你也差太多了吧,算了,要講到大叔懂,可能天都黑了,只好笑笑的點點頭

 

後來大叔把坐我前面的小姐叫過去,給了她很多糖果,小姐回到位置上坐好轉過頭告訴我

 

大叔說你很漂亮,這些糖果是要請你吃的 (上述所言句句屬實,如有造假願付法律責任,哈哈)

 

然後大叔就透過照後鏡跟我點頭是意,希望我收下這些'糖果

■□■□■□■□■□■□■□■□■□■□■□■□■□■□■□■□■

■□■□■□■□■□■□■□■□■□■□■□■□■□■□■□■□■

後來坐我前面的小姐,早我一站下車,諾大的只剩我跟公車大叔兩個

 

公車大叔很可愛喔,明明知道我不會講韓文,唯一可以幫我們溝通的小姐也下車了,自己又在開車

 

還是要跟我聊天講話的,我聽不懂的,大叔就趁等紅綠燈的時候用比的來解釋

 

很奇怪ㄝ,我發現韓文,我不是完全聽不懂喔,如果對方講的慢一點有些部分我是可以聽的懂的

 

只是我沒辦法用韓文來回答而已

 

所以不要以為我聽攏無ㄟ,我只是不會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