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到延世大學拿入學許可證明,起個大早想搭乘11點36KTX韓國新幹線前往首爾,沒想到這班車平日沒有開,只好改搭12點35分的班次,剛好小K上課也要上到1點,算算這樣到達首爾的時候她應該也到家了,應該還Ok,另外10點50分也有一班KTX要到首爾,加上韓文目前是有聽沒有懂,為了避免售票人員的困擾與我的麻煩,所以我選擇過了10點50分才買票,可不知是我失算還是韓國人比較笨,我50分過後買票,她還是給我10點50這班次的車票,是怎樣要我用飛的到三樓去搭嗎?在一陣雞同鴨講之下,終於我拿到12點ˇ35分前往首爾的KTX車票前往首爾。

從我們這邊搭乘KTX到首爾只需要30分鐘時間,對我喜歡在車上睡覺的我來說,還真的不太敢放心睡,因為一但睡過頭的話,那下場可能就很慘了,不過去程是還好終點就首爾站,回程就不敢太囂張的睡,因為終點站是釜山,而且從我們這到釜山中堅不停的喔,一個不小心睡過頭的話,呵呵,我就變成流浪去釜山的孩子了,快到首爾時打了個電話給小K,她還在上課,想說給她個驚喜自己做公車到她家給她叮咚一下按個門鈴,沒想到門鈴居然壞掉,最後還是打電話請她開門,果不期然門一打開只見Oliver爆衝出來迎接我,伴隨而來的是小K的叫聲:Oliver!!過來...不過Oliver真的是一隻很熱情的迷你杜賓,個性超奔放的說。

到了辦公室,提出了繳款的收據跟台灣的英文地址,終於從承辦人員康小姐手裡拿到了,入學許可證明跟繳款證明,有了這薄薄的兩張紙,我才能跟韓國駐台辦事處申請簽證,為了比較容易取的D4簽證,老娘可是阿莎力的一次繳了兩期學費296萬韓幣的學費,本還想說一次把一年半的學費全付清,可是小K說學校每學期都會給成績優異出勤又良好的學生獎學金,就是一期學費全免,如果我一次全付清就算將來成績不錯出勤良好學校也不會給我獎學金,為了拿獎學金我還是先付個兩期就好,想說既然辦簽證要提存款證明,反正將來是要在韓國生活的,那就乾脆在韓國開戶好了,然後在小K的陪同下又到WOORI銀行去開戶好了,然後在叫臭高橋給我存個一千萬進來,讓我在韓國當個千萬富翁,很LUCK的是幫我辦理開戶的櫃檯小姐長的真的很漂亮又很有日本味,可以說是WOORI之花吧!因為銀行作業的程序需要,所以小姐問我的韓國名字怎麼寫,哇!!我連韓文都不會哪會知道我韓文名字怎麼寫啊,所以就請小姐幫我寫,還特別叮嚀小姐選漂亮的字喔,因為我可不想我的韓文名,是會諧音被翻成林阿狗或阿花之類的。

一切都搞定之後走出校門口,看著一堆人在忙麼新生歡迎會(韓國跟日本一樣也是差不多這時候開學)內心真的很羨幕,學生生涯ㄝ,對我而言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我有機會再從新回學校當學生,真的令我很開心,我承認我很任性,常常想到啥就做啥,很少考慮現實環境的情況,我還被高橋笑說,你跟池田理代子是麻吉,一個是45歲才想當聲樂家,你是29歲才又重新上大學。不同的是池田理代子再我這的年紀的時候已經很有成就,她的ベルサイユのばら已經是日本最知名的連載漫畫之一,我呢?卻還是晃啊晃的,一日混一日,但是我會努力的!私は飛び抜けた才能はないけれど、誰よりも努力する自信はあります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