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附近的LOTTE MART,自從高橋到韓國任職之後,我就不曾煮飯過,甚至台灣家裡的一些煮飯的”加斯”都被我丟掉,現在台灣家的廚房是乾淨溜溜。今天算高橋運氣好,我心情還算不錯,就煮頓好吃的來慰勞他那吃キムチ吃到噁心的胃吧!

 

煮蝦米好呢?在LOTT MART逛了一下下,發現韓國的牡蠣又大又新鮮,每顆牡蠣都大到不行,重點是還便宜到爆(我那ケチ的性格似乎又跑出來了,呵呵)500g才韓幣2400元,算成日幣也才¥240,台幣就更便宜了70塊不到,決定來煮個海鮮鍋吧!二話不說的買了一袋,美味しいそうでしょう。

 

 

逛ㄚ逛的發現鮟鱇ㄝ,想說在日本吃鮟鱇是很貴的,在韓國卻只要日本的1/3的價錢,ケチ的我又二話不說的拿了一袋,還'另外的買了一點鮟鱇魚卵,但由鮟鱇真的長的太醜,考慮到大家的觀感所以沒有po上照片。

 


 

再逛ㄚ逛的,嘿嘿!!發現我最愛的杏鮑菇,也真的大到不行,一袋才1980韓幣,算成台幣不到60元,卻可以帶回5枝這麼大的杏鮑菇,我當然是想都不用想又往手推車裡丟。韓國的紅蘿蔔好吃又甜,加上杏鮑菇,就一起煮成日式炊き込みご飯。

 

 

日本人吃海鮮鍋一定不會忘了菊菜,正苦惱著不知韓國買不買的到的時候,菊菜就出現在我眼前,一把居然要2980韓幣,哇哩勒比牡蠣還貴,但是為了我海鮮鍋我還是咬牙買下來!韓國真是奇怪的國家,肉啊魚啊海鮮都便宜到爆,可是蔬菜卻很貴,一顆高麗菜要4980韓幣,台幣快要150真是驚死人喔!台灣淹大水才會有這種價格,但是在韓國卻是這樣,一把蔥也要3980韓幣台幣近90元,真是吃菜比吃肉貴!

 

 

鏘ー鏘ー鏘できました、今日の晩御飯 和風海鮮鍋+炊き込みご飯+韓国海苔

 

 

デザートはイチゴです!在韓國草莓也算是便宜貨,在台灣草莓很貴又不甜也不大,但是在韓國每顆草莓都是又大又甜,活像顆紅寶石般的耀眼,一盒只500g裝只要韓幣4980不到台幣150喔,對於愛吃草莓的我是一大福音,草莓吃到飽,呵呵,多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