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日本人叫它ビビンバ,咱們叫它石鍋拌飯(비빔밥韓文應該是這樣寫吧)

在熱滋滋石鍋放上韓國特產的利川米所煮成的飯,再加上一些蔬菜

從豆芽菜開始由左到右的介紹一下這已經吃到我肚中(但可能還沒拉出)的蔬菜吧

豆芽菜是川燙過後加點與鹽麻油提味而已,所以味很爽口清淡

接下來是醃蘿蔔乾,有點辣辣的不過蠻讚的

海帶也是用麻油烤過的(我發現韓國人好像很愛麻油喔,幾乎道道菜都會有麻油)

紅蘿蔔絲與菠菜都是跟豆芽菜一樣,川燙後加點麻油和鹽

最最最特別的是那個咖啡色的----芝麻葉

好像是曬乾之後做成類似咱們的鹹菜般,聽說正統的비빔밥一定要放芝麻葉味道才會讚

我的吃法是,等飯稍微燒焦之後(最好是有點黑黑的)在倒入那韓式味增(紅紅的又很辣)攪拌

努力的拌勻之後,在稍微放個1-2分鐘,讓醬汁收乾,這很重要喔,如果醬汁沒有收乾,那吃起來濕濕的

就沒有那鍋巴脆脆的口感了,所以請在耐心稍等一下下吧!!

 等到完成上述步驟...就可以隨你大口小口的把這好吃的비빔밥吞下肚囉

如果覺得辣,可以來碗海帶湯,韓國人的海帶湯啊...呵呵...也是一絕喔

聽說在韓國,生日要喝海帶湯,生病要喝海帶湯,連生孩子也要喝海帶湯喔

跟台灣坐月子吃麻油雞一樣

如果坐月子一定要選一種來補的話,我會選海帶湯吧,清清淡淡中又可以吃到海帶的香甜與營養

最主要的是.......海帶不會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