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Mozart的201歲生日!!

最近我常被問到一件事情,怎麼快30了還想回學校唸書?

包括我的家人,還有一些不太熟的朋友,都在問畢業這麼久了,幹麻還回去唸書?

人真的該活到老學到老不是嗎?學歷也許不是幸福的保證,但至少是一張理想工作的入場券

現在的社會,在不知道你是不是有能力的人之前時,至少都是看你的學歷

學歷就是你與其他人競爭這份理想工作時的一張入場券

(剛剛喝掛一瓶wine所以現在有點腦袋不清,可能有點語無倫次,有興趣就看下去,不然轉台也可以)

不曾有過那種想要得到這份工作(或應徵這份工作)卻因為學歷問題而作罷的經驗嗎?

忘記是誰說過,百分之85%的人留在現今的職務不是因為他愛的的工作,而是他沒有跳槽的本錢

而這個所謂跳槽的本錢指的通常學歷不達理想工作所要求的最低門檻,再來才是經歷

學經歷,學,排在的是第一位

這就是現在的社會,總把內在放到最後才觀賞,先看的是你外在

男女朋友之間,那個外在指的就是,帥不帥?美不美?有沒有錢?

找工作時,那個外在指的就是,大學有沒有畢業?哪家大學畢業?

雖然我也覺得唸書不是為了找工作

有人說:懂得玩樂的人才是懂的工作

但是如果你沒有一份優渥的工作,怎麼有辦法提供你玩樂呢?

其實,我也很害怕啊

害怕年近30的我,將要重拾書本當學生,為什麼不多給我一點鼓勵?而是要潑我冷水呢?

我不是想要証明些什麼,只是想要讓自己的眼界在開闊些

我,並不期望多唸一張文憑回來就會大富大貴,但至少可以有所不同

祇是如此簡單而已

....................................................

還有一部分是

我不想永遠做一個只能依靠長腿叔叔過日子的人

我希望有天我也可以被長腿叔叔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