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緣上的祖母今天過世了告別式就定在26號

 

其實昨晚我就知道她情況不樂觀住在加護病房內

 

可是我沒有在第一時間去看她..甚至我也不想去

 

別說我冷淡....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樣呢???

 

昨晚一通陌生的電話響起...一個我不太熟悉的聲音...她是我姑姑的女兒

 

她說...祖母現在加護病房情況危急....當下我居然沒有任何的反應...只是冷冷的說-----我知道了

 

我承認當下我呆了三秒....卻沒有任何悲傷的情緒

 

我彷彿是聽到了一位陌生人的消息般

 

有人說她是我的家人...怎麼樣也都該去看看她

 

可是""家人""該怎麼認定呢???是以血緣....還是以相處的時間來認定??

 

對我而言...父親那邊的人只是名義血緣上的家人...我們不曾相處過也沒有什麼交集的回憶

 

到了那...會不會如同參加陌生人喪禮般的制式呢??

 

到了那....我便要突然去面對那些所謂的""家人""

 

這是你姑姑...那是你姨丈...這是你舅公....或者這是你父親

 

我告訴姑姑的女兒...我沒有辦法去參加....因為告別式的前天我就要出發韓國

 

那種冷淡平靜的口氣....彷彿是在談論別人的事情

 

我是一個愛哭鬼...可是這次我卻沒有落淚

 

因為沒有任何回憶觸動我悲傷的情緒....我也沒有任何悲傷的情緒要宣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