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被""喔羅""但不是你日文好...而是發音好...(想哭)

剛剛老頭告訴我ㄉ....那個大橋さん說妳ㄉ發音很漂亮...完全聽不出是台灣人.....

對方是老頭大學時代ㄉ同學...自大學畢業之後對方赴美深造所以就不常聯絡...前些天回日本時打電

話來...碰巧剛牙接到ㄉ...因為老頭在""洗香香""所以聊ㄌ兩句

據說大橋さん還以為老頭換ㄌ女朋友...台灣人???完全聽不出來...(該高興嗎??)

我懷疑....有那麼好嗎???但仔細想想...確實被說過好幾次...發音很漂亮

難道.....只有發音而已嗎????人家其他ㄉ也不錯ㄋ...雖然三不五時文法會有錯...

我想....我ㄉ老師們聽到ㄌ會很高興吧...太田さん關口さん筒井さん...有難う...

老師們好嗎?的確好想她們喔...尤其是筒井さん...她是教我最多ㄉ老師...不是只有課本上ㄉ東西而已

她教我ㄉ...還有很多日本ㄉ很多東西...茶道ㄉ基本知識...文化歷史...風俗習慣這些

對我而言她不是只是老師而已....她還像個大姐姐一樣...我們會分享許多ㄉ心事和煩惱...

我想除ㄌ老師們ㄉ關係之外....我家老頭也是我發音漂亮ㄉ一大功臣吧(他自己也這樣說)

因為他是日本人...說真ㄉ我家老頭雖是關西出身....但是沒有一點大阪腔喔(這點嘉玲應該可以證明)

我都懷疑他標準語比大阪腔來ㄉ好......我想有一口漂亮ㄉ發音是幸福ㄉ吧...

我也遇過好幾個日文比我好很多ㄉ人...但是他們ㄉ發音一聽就知道是外國來ㄉ...

這個時候我就會有點小高興.....心中ㄉ小惡魔就會跑出來...大笑...哈哈!!我贏ㄌ

不過.....剛牙不是只有發音好而已喔....其他ㄉ也不錯ㄋ...

希望下次被喔羅ㄉ....不是只有發音漂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