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人昨天因為三叉神經發炎..疼痛就醫去了

但他老人家在去醫院前給我出了個難題...

1.醫生要會說日文或英文(但最好是日文)...因為他說他想好好瞭解自己的病況並且能與醫生溝通..

2.希望醫生是日本大學畢業的...(這樣才會說日文嘛)

3.不希望排隊等很久(因為這樣很浪費時間)

可憐我只好上網拼命找阿找...好不容易找到ㄧ家在天母的診所..他老大又說那裡太小了,如果有啥事根本做不了精密檢查...

我又只好找阿找...嘿嘿..終於讓我給找到了...就是台安醫院的特別門診.....

哪裏符合他老大的所有要求...我們也就去咯....有去過台安的人都知道..那裡其實蠻樸實的也沒啥裝潢,也就哪麼點大..找阿找的總是看不到特別門診在哪?問了之後才知道..要往很裡面走去再出ㄧ道門就看到了...剎那間我以我我去到了哪家飯店的lobby.裡面全是外國人...櫃檯小姐以流利的英日文在接待""病人""

我家老頭在寫基本資料時..旁邊剛好有位病人在結帳..小姐說:總共是18000元先生請問你要刷卡還付限?我ㄧ聽啥病啊?要花到18000?

接著醫生親切的來""迎接""我家老頭進診療室...臉上掛著好比裴勇俊般的微笑.."請問您哪裡不舒服啊?"(全程以敬語說話...大家應該知道日本的敬語有多...噁心)然後仔細的研究我家老頭的臉.耳多.頭部.這裡摸摸那裏按按的...十分詳細的檢查與說明...又是問東又是問西的...最後醫生還送上自己的名片...上面有電話MALL的..說如有事情可以馬上跟他連絡..就親切的送我家老頭跟我到像是LOBBY的大廳等...

不到3分鐘..嘿嘿..醫生又帶著親切的笑容跟一張紙條來說.先生這是我幫你開的藥..它的藥名是******然有它有什麼副作用..請不要跟哪些東西一起食用..親切到不行...你也不需要跑到批價的櫃檯去排隊批價..也不用到藥局排隊領藥..在那間特診VIP室裡坐著..就會有醫護人員幫你弄到好...只要你有帶錢OR卡...

看完病之後..我和我家老頭都有這種感覺...我們剛剛不是去醫院..而是去一家醫生很多的"店"

雖然說現在很多地方都走頂及路線...都為了一些頂級客戶(就是付的起錢的人)提供一些特別服務...但是現在連醫院都是...我覺得世界真的變了...如果現在的醫生都只是對付的起比較多錢的客人才笑臉迎人...難怪邱小妹妹事件會層出不窮...雖說醫生也是要賺錢的沒錯...但是每個醫生都只想賺頂級病人或負得起比較多錢病人的錢..那麼在金字塔底下的病患該怎麼辦?雖說現在的社會是使用者付費但是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這個社會不要有那麼多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