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較喜歡大阪人.....

大阪人比較熱情....雖然他們的大阪腔比較重..讓人比較聽不懂但是他們是比較優しい的一群日本人

我就曾經有好幾次都受到大阪人照顧的經驗.....

曾經我在谷町3丁目那裡迷路了,有一位老先生看著我著急的樣子很親切的問我:怎麼了?當我告訴他我迷路的時候他非常熱心的指導我如何到達我想去的地方....因為那時的我真的對大阪腔有聽沒有懂,所以就想趕快再去找別人問路...怎知老先生他居然怕我走丟跟在我後面,當我要轉彎時我聽到一聲著違う轉過頭去才發現老先生跟在我後面...在他的幫忙下我才能順利到達大阪歷史博物館.....

還有一次我其實是要坐阪急線回御影的,卻坐成阪神線結果跑到大開...我急的不知該如何是好都快哭了也是因為一位好心人的幫助...我才可以順利回家...

每次當我和人聊天時,只要他們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就會對我特別照顧,深怕我在那裡不習慣或者怎樣甚至還有人說如果遇到困擾的事情可以去找他...他會幫我的...要我不要客氣...

就連焼き鳥屋さん的老板娘只要我ㄧ去都會對我特別好一點我的焼き鳥也都比別人大一些些..因為他怕我吃不飽...餓肚子...有一間定食屋さん我常常去...在阿倍野附近..老闆盛給我的飯高的跟小山一樣比我的臉都大,每個人750日元可以選1樣主食4種配菜但我永遠會比人多1-2種,那裡有煎茶或麥茶可以喝是免費的...但老闆卻會給我果汁..

其實大阪人是非常樂知天命開朗又好客的喔...從他們所支持的阪神虎球隊上就可以一窺一二,阪神虎以前是一支很弱的球隊18年不曾晉級得到冠軍,幾乎每年都輸...可是大阪人卻不曾因此而減少對他的熱愛,他們相信有一天阪神虎會變的很強的....所以只要有比賽大阪人幾乎都會擠爆整個球場聲嘶力竭的吶喊加油...這次輸了下次再來..直到3年前在星野さん的帶領下阪神虎終於拿到聯盟的冠軍...離上次冠軍將近18年之久...那年道頓堀死了3個人,全是為了遵守諾言而跳道頓堀死翹翹的...大阪人就是這樣...

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常常去大阪...沒有辦法吃到我最喜愛的各式大阪小吃...像カレうどん, 串揚げ, はこすし這些東西是我很難過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