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新聞,看見中村夫婦有點覺得他們很可憐....也許他們不是這麼不喜歡台灣...

現在會變成這樣,也許真的只是語言上的無法溝通而已...

其實台灣人很熱情,也很善良, 對待遠方來的客人時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當中村夫婦提出自己想法與觀感時埔里的民眾才會覺得生氣覺得拿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

但是我還是覺得埔里的民眾們少了一點點包容他人意見的肚量....這只是中村夫婦個人的觀感而以實在無須弄到現在這麼劍拔孥張的.....好像變成埔里人在欺負兩個從日本來的老人...其實我有點同情鍾村夫婦,昨天中村夫婦尤其是中村太太在電視上落淚的樣子,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

中村夫婦也許是因為不了解台灣的風土民情才會和埔里的民眾發生這樣的誤會,這時候如果可以多加包容他人的意見,好好的想辦法解決,我想一定會變成ㄧ樁美談的...而且會更顯現出台灣人民的好客與善良......但是昨天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一位自稱埔里里長的人對著中村夫婦叫囂,看著中村夫婦在埔里鎮公所前面被包圍著...兩位年近半百的老人被一堆攝影機圍著....中村太太急到眼淚都掉下來......

畫面如果一在的在國際上播送,想想會對台灣的國際形象造成多大的影響?這些年台灣努力的要在國際所營造的友好形象,很有可能會因此而被打折扣.....

人都是感官的動物,不了解事情原委的人,只要看到昨天的那種畫面,都覺得埔里人在欺負一對老夫妻...一對語言不通初來乍到的老人....

任何國家可能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這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憑良心說,台灣的環境髒亂,到處都是機車,野狗和垃圾...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吧...

中村夫婦只是把自己看到的和自己感受到的說出來,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地方...每個人都可以在這片土地說任何想說的做任何想做的,只要不要違反善良風俗與法律規範就好不是嗎?

多包容別人傾聽別人的一建與聲音再來反省自己,不要ㄧ昧的責怪別人.....

希望這件事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希望每個到台灣旅遊的外籍人士都可以盡興...

希望每個到過台灣的外籍人士都會覺得台灣是很棒的地方,帶著愉快的回憶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