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這個時候我將在成田等待飛往北海道的班機,昨天已經將行李大致上整理完畢,就等著明天的到來,很奇怪每年冬天我都會想要去趟北海道,外婆說那裡冷得要死真不知道你爲什麼那麼愛去?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曾經想過, 認真的想過從現在起好好工作,努理存錢,不做任何無謂的花費把錢通通存下來, 50歲的時候搬到北海道去住,在哪夏天種菜釣魚冬天泡溫泉賞雪兼滑雪...然後過自幾自足的生活....

我好像想的太美了,這個夢ㄧ直到去年才被定山溪一家老店的老闆夫妻打破..那是去年這時候的事..

我又依如往常到北海道自助旅行,途經定山溪(有札幌後花園之稱是個溫泉鄉)一家拉麵店和年老的老闆夫妻談起我這個夢想,他們告訴我除非你有本事每天把剷雪當作休閒運動否則就作作夢好了....

那時我才發現夢想與現實居然有這麼大的距離, 我才認真的去探討以ㄧ個南方島國出生的我而言想住在北海道過自幾自自足的生活是有多大困難..認清這個事實之後我ㄧ口氣用光了我將來的北海道生活基金,其實本來就沒多少

我做了一個很棒的夢..謝謝北海道讓我曾經擁有這麼棒的夢想...等等我..明天我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