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過往已經2年多了,這2年多來我都一直滿心期盼他在另外一個世界是幸福美滿的...沒有病痛沒有憂煩..可是昨天我與久未見面的阿姨(其實是我前任舅媽)去吃飯他告訴我其實外公在另外一個世界過的並不好,因為外公常常去找她要錢..並且告訴她他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辛苦..因為他欠人不少錢.

霎時間我的眼淚已經在眼框中打轉..不論真與假..當我聽到有人來告訴我我過往的外公再另一個世界是生活艱苦,不是幸福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因為那是另一個世界我不知道如何給予幫助?也不知如何是好?如果一切都如阿姨所說..

我是外公外婆養大的孩子,早年父母離婚,媽媽工作忙碌所以把我託付給外公外婆,也因此我與外公外婆的感情較為深厚,至今我都覺得只要我回家,外公都一定會坐在老位置上等我,等我懵然想起才會發覺外公已經離開我了,我是個沒有外公的孩子..外公不會在對我微笑...因為有外公所以我並不覺得沒有父親的童年是不幸福的,因為沒有父親的關愛但是我的外公給我更多更深的父愛...

昨晚我睡的不好, 我一直想著這件事,母親說阿姨因為太迷這些所以才會說這些有的沒的,但這些話卻一直映在我的腦裡,我不是迷信,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外公過的不幸福,不論是在哪個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