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知道我們家那棟大樓裡住了一位唐氏症的唐寶寶,她大約12-3歲,昨天是我第一次發現她,昨天回家時剛好碰到她與母親ㄧ同返家,她很親切的扶著門,先讓同棟樓的老太太先過去,她的臉上是笑笑的,但是老太太卻露出一抹厭惡的表情,剛好要出門的我發現了,我不知女孩的母親是否看到?她站在女孩的後面,剎那間我覺得很心痛,也許唐寶寶們的臉是比一般人稍稍有點奇怪,但是不論怎樣她幫助你,親切的幫你扶著門,因為她知道你是老人,行動不便,爲何你無法對她回以親切的笑容,或是一聲謝謝?我發現我們的社會對有殘缺的人,往往都很殘忍,很不善良,甚至帶有一點點歧視,我想社會病了吧.

後來女孩跟媽媽一起笑笑的進電梯,那時我發現我看到是一位很可愛的天使,她比任何正常的小孩還要可愛100倍,因為她懂得要體恤老人,要幫助別人,要以善良的對待別人.

正常的人會有13條X染色體13條Y染色體,不要輕視他們唐寶寶,她只是多了一條X或Y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